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兒童美語補習班創業 立案風險不可不知

sanshia-williamschool-5.jpg

(Google News)擔任兒童美語老師,教學生涯已努力過好幾年,對自己的教學方式,學生們的學習成果,不但獲得來自家長們的肯定,自己也非常有自信,但卻常常在小朋友全都離開班舍,一人獨處時嘆道:『何必為人作嫁!」。心中不斷企圖說服自己出來創業,但每每仔細思量後,卻又深深覺得困難重重。

首先想到的是自己長年躲在班主任庇護下,對補習班立案、創業地點選定,補習班執照申請,甚至經營兒童美語補習班的 know-how 完全是個門外漢,多年下來自己真的完全奉獻在英文教學上。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兒童美語加盟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表示,對補習班創業者來說,根據TCFA -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建議,因為補習班立案必須通過地方教育單位及工務單位使用管理科的審評,有使用分區限制、耐火建材、防火間隔、消防排煙、避難層、綠建材、施工人員合格證明及二次施工違建等問題。

許多美語補習班創業者在尋覓補習班設立地點上,不只要仔細精算足以支持補習班營運的學區學生就學人數,還必須通過地方教育單位及工務單位的審評。難以兩全其美的情況下,許多創業者向現實低頭,選擇好地段而放棄向教育主管單位合法立案,變成無照的家教才藝教室,問題是只要被檢舉,每天應付公家單位的抽查或改善通知就會覺得心力交瘁,萬一地方政府實施鐵腕動作,斷水斷電加站崗,所有積蓄投資和心血就前功盡棄。

選定補習班設立地點雖然難尋,但還是有辦法多花一點費用透過加盟連鎖美語體系的方式去克服。透過連鎖加盟的方式,可以解決商圈評估、發掘潛在客戶地段、正確操作補習班立案作業流程等等入門者容易出狀況的問題,避免發生自己選定合適地點,卻無法立案或遇到不肖代辦立案公司,層層剝削,拆東牆補西牆,匆促簽訂房屋租約後,通不過建築法規的檢核,補習班執照核准更遙遙無期。

負責任的美語補習班總部,對於加盟主需處理的申請立案事項,已有相當多的處理經驗,從補習班的位置選定、整體裝璜設計、使用空間規劃、消防設施、立案申請、學生數評估、外籍教師的安排、課程教材的內容,均能夠彈性的快速的提供給加盟主支援,讓加盟主可以把最多的精力放在補習班的經營上。依據總部有系統的開班規劃,美語教學系統的安排,加盟主僅需配合相關的作業需要,達成美語加盟開班創業的目標。


更多兒童美語補習班立案、創業訊息:http://www.williamschool.com.tw


 


  





  • 我要推推: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Windows Live 書籤 HemiDemi MyShare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UDN Del.icio.us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其他更多書籤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