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少子化是危機也是轉機 兒童美語藍海商機即將啟動!


台灣這幾年「晚婚、不結婚、不生育」之社會趨勢,新生兒童已下降一大半,社會結構出現少子化的型態,將造成各階段教育就學人數驟降,影響教育產業的生存發展及國家總體經濟發展。未來,有一個半的台北市人口將消失無蹤,走在街頭的有一半會是老人。加上中央政府的幼教政策不明,少子化趨勢衝擊補教事業經營,甚至很多學校面臨招不到新生,老師集體遭到資遣,使得流浪教師大幅增加,教育事業面臨嚴重的衝擊與挑戰,將影響未來補教事業經營的走向。
但換個角度想,小孩生得少,每個孩子也都像個「寶」!都是掌上明珠,可謂集「三千寵愛在一身」!當每個家庭只生一個小孩時,每個小孩子都是爸爸的心肝、媽媽的寶貝,做父母的,總是希望給孩子最好的!,無論是在物質或精神上,都希望提供給家中的小寶貝,更多的愛及享受。因此某些與小孩有關的藍海市場,每年也會以跳躍式的姿態大幅成長。這股新趨勢,將會帶來不少商機,相關業者也會直接受惠。
在少子化潮流下,每個家庭可花在小孩身上的錢,相形之下也變多了,「有時幾乎是整個家族供養一個小孩!」業者反映,不少嬰童周邊業者,選擇專攻利潤更高的金字塔頂端市場,或拉長戰線,前進親子領域。可見「少子化是危機,也是轉機!藍海商機即將啟動!」
唐威廉美語加盟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指出,看準少子化商機,讓父母更重視子女教育的投資,「唐威廉美語」積極推動國小專業兒童美語教學及連鎖加盟創業服務。「唐威廉美語」各直營校已在台北市開業十幾年,現在開放加盟,市場反應熱烈,已陸續有台北市、中正區、大安區、信義區、內湖區、台北縣、中和市、三峽北大區、桃園縣、苗栗縣、新竹市、竹北市、台中市、彰化市......等直營及加盟校簽約營業。
針對臺灣學生的需要,唐威廉美語創辦人安德魯先生從十幾年的兒童美語教學經驗中得到心得,設計了為非英語系國家臺灣小朋友專用的分級教材,而非直接採用國外的教學產品,就是為了避免進口英語教材的學程規劃無法適用於台灣小朋友。並首創「錄音教學法」,把外師帶回家,讓孩子真正會聽、敢說、能講、愛寫。完善的加盟制度,從創辦前期的籌備、到行政及教學人員的培訓以及經營、推廣和行銷方法的規劃,無不提供最完善的諮詢與支援。唐威廉美語強調,即便是補教業的新兵也能夠立即站上競爭的商場,因為唐威廉美語就是一支經驗充足且彈藥豐沛的後援團隊。
挾著目前台灣「由美籍創辦人領軍」的兒童美語補習班氣勢,標榜「專業美國、加拿大籍外師教學12級等專業課程」,對安德魯先生來說,「兒童美語教育」,不只是一時的熱潮,更是百年事業,與畢生的志業,希望將成功的教學經驗複製給有志一同的夥伴,讓計劃加入教學事業,或目前經營安親班、托兒所等企圖轉型的補教前輩,能透過強而有力的加盟系統,成功創業,培育台灣競爭力!


更多兒童美語學習資訊,唐威廉美語分校地址查尋網址:
http://www.williamschool.com.tw/child/Franchise.htm

更多補習班連鎖創業美語加盟訊息網址:
http://www.williamschool.com.tw/company/alliance_table.php


圖說:少子化是危機也是轉機 兒童美語藍海商機即將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