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基測擬考英聽 校內評量英語課大動作 全美語勢在必行


(


(Google News 教育新聞)(MSN News)(Pchome-News)(中央社)(Yahoo 美語教育) 家長、同學們,國中、國小英語教學又將會有重大變動了!從明年起教育主管單位將開始推動「提升國中小英語教學成效計劃」,預計在四年內花十億元,全面提高國中小學生的英語能力!計畫先從學校英語課「全英語教學」做起,校內定期評量全面加考英聽、口說以及書寫,顯示國內對「全面性」美語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

不過,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指出,事實上早在這個計畫底定之前,全國目前已有七成國中、小學的英語測驗加考英聽教育主管單位也正在研議,是否增加國小五、六年級英語授課節數,國小英語課由3年級提前到1年級,以及英語檢測成績列為高中職及五專多元入學加分條件,不過,未來基測可能會加考英聽,會在實施的前三年公布。


面對這項嶄新措施,鄰近日、韓、港、中、星的大學入學考試都有考英聽,國內大學有七成、高中六成六贊成考英聽,未來只要克服技術面,加考英聽是可行的,也是世界趨勢。尤其是目前全國的國中小英語文課堂在定期評量加考英聽和口說比例節節上升,學校將朝向全面加考英聽、口說及書寫,老師也可播放英語教學CD等多元作法。

教育單位此次大幅增加經費在國中、小學的美語教學,展現晉身國際的企圖心,確實彰顯英文仍是國際化時代最不可或缺的語言,而台灣也必須跟上腳步,放下傳統的填鴨式教學,讓學生不是只會背單字、背課文,而是能夠靈活運用,除了會寫,更要會聽,聽得懂別人在講什麼,才能夠正確回應對方的問題,雙方的英語溝通才可以暢行無阻。


對於口齒不清而誤人子弟的評語,唐威廉美語以同理心感同身受,自十幾年前創校以來,非常瞭解許多家長們深藏心中、吶喊許久的痛:「不論哪一科老師,先把正音學好,及格後再來教書。 」堅持透過眼、耳、口說等各個生心理感官上參與全美語教育環境,引進最優質北美口音的外籍教師,讓學生們能夠藉由與外國人的密切互動,達到教學、生活雙方面的齊頭並進,這些專職的外籍教師,對美語教學都有兩把刷子,皆是具備語言教師資格的合格外籍老師,帶來美加式的教學方法,讓學生學習聽懂美語、用美語思考、用美語講話。基測即使加考英聽,也是游刃有餘!


圖說:唐威廉美語以同理心,提供最優質北美口音的外籍教師基測英聽,贏在起跑點。


 


基測擬考英聽  校內評量英語課大動作 全美語勢在必行


 


我要推推: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Windows Live 書籤 HemiDemi MyShare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UDN Del.icio.us Plurk TwitterFacebook 其他更多書籤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