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新聞專訪》新竹光復美語中心 Jamie.林主任 打造美語教學好口碑


(中央社)(Yahoo News 美語教學新聞) (Google News 全球新聞)(Pchome News 文教美語教學新聞)(MSN News)(Hinet News 美語教學新聞)(新浪新聞Sina News 文教美語教學新聞) 「要學好英文,底子的奠定很重要,基礎功夫要做好!」唐威廉美語新竹光復美語中心的 Jamie.林主任以自己多年的觀察經驗,和我們分享學習美語的方法。這也是她選擇與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兒童美語連鎖教育事業合作,加盟成為分校的主要原因。


Jamie.林主任說到,當初注意到唐威廉美語,除了因為這個體系重視美語教育的基礎紮實之外,還有良好的外籍教師管理,經由高規格的篩選,提供資深的外籍教師至各分校任教,提供教學上面的指導與協助,這對經營者來講較為輕鬆,也可以顧及到品質和效率。還有美語教材的部分,唐威廉美語對於12級等的課程有非常細膩的安排,各級等皆有一定的要求,採取穩紮穩打的訓練方式,對孩子的學習有很大助益。


Jamie.林主任懇切地說,學美語就像學才藝一樣,都需要厚實的基礎,有能力以後,才能真正領略學習的興趣在哪裡,也才能體會到學習的樂趣。所以剛開始的教育非常重要,不是唱歌玩遊戲的譁眾取寵就好,而是在一定的基礎後讓她得到箇中趣味,同時也因為進步而建立自信心。就如同學吉他,假設你完全不去背和弦、不背樂譜,壓弦又怕手指痛,那學習就不會有成效。當然,這需要花工夫跟家長解釋,積極與家長溝通,大家也都相當贊同這樣的教育方式。


相信大家都知道,新竹地區的家長大都具有高教育水準,生活條件也十分完備,對於教育下一代這塊更是不遺餘力。在Jamie.林主任看來,新竹亦是個非常特殊的地方,跟台北比起來,學生在課業上面的壓力低非常多,家長們通常不願意給小朋友太大壓力,所以新竹的孩子求學過程算是很自在幸福的。但家長還是希望孩子把英文學好,尤其當自己亦具備不錯的英文能力時,對美語補習班的選擇更是要求,像是全美語師資、自然發音法、系統化教學等等,都是考慮的要素。


最後,Jamie.林主任談到自然發音法的優點,可以提供給家長們作參考。她提到,自然發音法有助於識字,美語畢竟是外國人使用的文字,那不是我們的母語,始終是有距離的語言。但是自然發音法可以幫助學生把那個字讀出來,念出正確的聲音,把外語內化成自己的語言,從完全陌生轉變成可以使用,這對學習有很大好處。她自己的小孩也在唐威廉美語上課,進步相當明顯;只要將該做的工作都做到,一堂課、一堂課跟上腳步,循序漸進地學習,所有的小孩都能enjoy在英文的天地裡,無往而不利。


唐威廉美語新竹光復美語中心專屬相簿請上網http://www.williamschool.com.tw/album/thumbnails.php?album=9


圖說:唐威廉美語新竹光復美語中心 Jamie.林主任表示,「要學好英文,底子的奠定很重要,基礎功夫要做好!」。


 


我要推推: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Windows Live 書籤 HemiDemi MyShare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UDN Del.icio.us Plurk TwitterFacebook 其他更多書籤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