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大不同 授權範圍大揭密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大不同  授權範圍大揭密兒童美語加盟連鎖大不同  授權範圍大揭密連鎖美語加盟創業時,最需要了解的就是合作條約的內容是否「平衡」,對雙方互利,美語加盟總部能否提供完整的資源給創業者,讓創業者在執業的時候,可以善用總部的所授權的各項條件,去宣傳、經營、發展分部,這是選擇連鎖美語加盟總部時的重要考量,同時也是創業者最容易忽略的漏洞。就兒童美語加盟連鎖創業而言亦是如此,總部能夠給予分校哪些資源,劃定的授權範圍又有多大,加盟者使用權會不會遇到時限的問題,每間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總部可是各有不同!

兒童美語教學來說,所謂的「授權範圍」,不外乎教師條件、授課方式、經營學區等等。唐威廉美語經營兒童美語連鎖加盟多年,深知這個授權範圍所定出來的規則對分校以及招生的影響有多大,甚至關乎到信譽與營業問題。例如說,有些兒童美語品牌只開放教材授權或「合作校」,對外主打教材教學合作,乍看之下很有噱頭,對分校來說卻未必是好事,因為總部要求巨額的加盟金,但只有提供美語教材加盟者在成為總部的「一個單位」之後,由誰來熟悉這套美語教材、師資人力、教學品質又如何有調整的可能性,都是後續會發生的問題,有些美語總部憑藉分校眾多、大量媒體曝光、五星級光鮮總部,對分校經營範圍僅提供一國小一分校之招生學區,在各國小紛紛實施小班化的時代,分校分配到的經營學區學生總人數,讓加盟新校根本無法招收到足以滿足營收的學生人數。

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指出,加盟者的錢要用在刀口上,而非花了大筆的金額買到個「知名」品牌,卻毫無實用價值。品牌的名氣不是最重要的,品牌的延展性和美語教學實力才是創業者應該去注意的。若是找了一個火紅的大品牌,名號再響亮,再多家長問津,但只提供了無新意的遊戲式授課內容、影音授課、online線上教學等等意義不大的電腦作業,終究是走不長遠,很容易被時間淘汰。尤其是現在,孩子的兒童美語教學階段不能等,更不能走錯,家長馬上就會看出教學上空洞且評量填鴨式的破綻,尋覓下一家分號了!

因此,正在尋覓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創業品牌的教育者,還是要從「兒童美語教學」來評斷總部的優劣,好的品牌,會有一套系統性的兒童美語教學,會有一個專業的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群做為固定班底,當然也會注重與加盟者的互惠關係,讓分校得到的是總部長久積累的經驗。唐威廉美語自開放連鎖加盟以來,一直不斷強化品牌總部本身的實力,讓加盟分校有更多發揮的空間,所以唐威廉美語的各分校從未受到不平等授權範圍的影響,能夠更多元的運用總部的資源,充實分校的各個環節。有志在新時代從事美語教學創業者,可要張大眼睛,才能在12年國教即將來臨且少子化的時代,找到正確美語品牌,在競爭激烈的兒童美語教學業裡,讓產品識別度高,創造同業間市場區隔,成功創業




圖說:兒童美語加盟連鎖大不同 授權範圍大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