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台灣學生要國際化! 專業兒童美語教學找到世界的鑰匙

台灣學生要國際化!  專業兒童美語教學找到世界的鑰匙台灣學生要國際化!  專業兒童美語教學找到世界的鑰匙「台灣學生要國際化!一定要提升美語能力!」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中天青年論壇」的一席話,對台灣的青年學子帶來很大的衝擊。美語是重要的,因為它是目前通行於國際的第一溝通語言,世界上最新的各類資訊、最受歡迎的知識性報章雜誌、跑在尖端的時髦科技……,全部都是用美語來進行創造、傳播、吸收的活動。無論是出國留學深造,或是在台灣攻讀學位,美語都是必得要細心灌溉的一片土壤,因為這片肥沃豐饒的土壤,能夠讓孩子大開眼界,站上世界的巔峰!



這不是誇大其詞!就種種發展來看,台灣國際化的程度已經落後韓國和中國大陸,像是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和史丹佛大學留學的大陸學生,英文程度要比台灣學生來得好。相信家長們都很清楚,中國大陸整體發展起步較台灣晚,可是為什麼美語能力會遠遠超越台灣?孩子的美語教學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而關鍵時期又是什麼時刻呢?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學習美語是必要的,因為那是一張可以通行於世界各地的無限期通行證。當孩子們逐漸成長,要進一步了解來自歐、美、法、德、英等等國家的最新資訊,都得要閱讀以美語編輯而成的報章雜誌、網路訊息。當孩子要開口說美語,更是得要以無所畏懼的態度,還有最標準的美式英語和外國人溝通,準確的單字發音影響句子對話的流暢性,孩子要從此處入手,讓溝通無國界,聽、說無壓力,這就是學好美語的第一步。


如何去訓練孩子敢說,也表達得清楚,聽力無礙?兒童美語時期是占有決定性的關鍵角色。在進行閱讀和寫作這些文字組織的美語教學之前,孩子應該去熟悉全美語環境,和美加外師展開長時間的接觸、對話。只有來自美國、加拿大的外師,他們的母語和官方語都是美語發音是最純正的;再加上土生土長的環境影響,美加外籍教師可以從文化知識的角度開啟美語教學的另一扇大門,孩子學到的就不僅僅是美語,還有國際化需要的、琳瑯滿目的豐碩資訊。


專業的兒童美語教學引領台灣學生國際化!「國際化」不是一個名詞,更不是一句口號,唐威廉美語合格、專業、長期在台教學的美加外師團隊,讓「國際化」成為動詞,活耀在孩子的全美語天地裡!


圖說:台灣學生要國際化! 專業兒童美語教學找到世界的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