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新聞專訪》新竹竹科校Daniel.韋主任:好的兒童美語 培養國際溝通力

《新聞專訪》新竹竹科校Daniel.韋主任:好的兒童美語  培養國際溝通力《新聞專訪》新竹竹科校Daniel.韋主任:好的兒童美語  培養國際溝通力(特約記者新聞專訪全文)唐威廉美語在新竹又有一個好夥伴了!新竹竹科校將在新竹科學園區深耕易耨,帶給這裡的孩子一個新式的全美語情境式母語教學環境。新竹竹科校Daniel.韋主任本身的學歷也相當「有料」,大學畢業於台大數學系,研究所攻讀的是國立中央大學的資訊工程碩士,後來從事電子業,在竹科也有十多年的工作經驗。由於接觸外國客戶的關係,Daniel.韋主任以前常和來自歐洲、土耳其等國的人相處,當然少不了用美語溝通,卻發現以自己的美語能力,還是沒有辦法很自然地跟外國人對談,溝通上受到限制,這也讓他有所體認,了解以前學美語只注重讀、寫的方式是錯的,小朋友還是要先從溝通入手,提高熟悉度,方能順利掌握美語



因此,Daniel.韋主任注意到唐威廉美語連鎖教學事業,一開始是為自己兩個分別六歲、五歲的孩子尋找學美語補習班,後來感覺唐威廉美語的美加外籍教師母語教學品質很好,目前竹科關埔重劃區附近的美語環境也滿適合創業,就決定自己來為台灣的兒童美語教學把關。Daniel.韋主任認為,唐威廉美語外籍教師訓練、教學系統,都具有自己的一定品質,孩子在這樣的美語教學系統下深入學習,循序漸進地接受唐威廉美語教育,不一定要經過留學的階段,也可以收到同樣的學習效果;若是對未來要留學的孩子來說,也是加分作用。


Daniel.韋主任談到,學美語不能一味地制式化,那只會抹煞孩子學習的興趣,失去原動力。所以他特別希望外籍教師的授課是活潑生動的,配合情境主題的教材內容,孩子能夠很快地去接納和吸收,而唐威廉美語外籍教師在這一方面是十分專業的。在竹科校園所的設計上,Daniel.韋主任也很有想法,教室和活動區的空間是1比1,讓孩子有50%的上課空間,也有50%的活動空間,可以去自由地閱讀中文書和英文書,從小培養閱讀習慣和能力。除了正規課程之外,Daniel.韋主任還期盼透過萬聖節、耶誕節等國外節慶,做更多元的情境式美語教學,譬如說讓孩子去拜訪街坊鄰居,讓他們身歷其境,融入溝通的情境,自主學習,不要因為害羞而卻步,「多聽多講」,讓說美語不再困難。


重視美語口說能力的Daniel.韋主任,對於中師的篩選也有要求,雖然中師沒有負責主要教學活動,但可以起到輔助的角色。因此,除了基本大學以上學歷之外,他沒有限定英文本科生畢業,而是設下全民英檢中級的標準,希望中師具有一定程度的美語能力,對小朋友的學習會有幫助,可以從旁督促課業,做個別輔導的工作。教育,是一個很龐大體系,自己有了孩子之後,理所當然地會想要給小孩更好的東西。Daniel.韋主任在審慎評估後,認為唐威廉美語擁有完善的教學系統,他也希望將好的兒童美語教學推廣出去,讓更多孩子享受國際級的學習權,受用一生。


唐威廉美語新竹竹科校
分校電話:(03)567-0018
分校地址:新竹市
光復路一段271號(老爺大酒店旁)

《新聞專訪》新竹竹科校Daniel.韋主任:好的兒童美語  培養國際溝通力 《新聞專訪》新竹竹科校Daniel.韋主任:好的兒童美語  培養國際溝通力


圖說:新竹竹科校Daniel.韋主任:好的兒童美語 培養國際溝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