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黃金法則英聽四層次 美語有自信有實力

黃金法則英聽四層次  美語有自信有實力

黃金法則英聽四層次  美語有自信有實力103年起國中教育會考開始加考英聽,104年正式採計英聽成績,顯示台灣的美語教育要進化到聽出一個未來的高標準時代。當然,學習英聽也要得法,以免扼殺孩子學習的樂趣。隨著英聽測驗成績加入大考行列,國中教育會考要考,高中英聽一年兩測的成績也可以擇優當成甄試大學的備審加分條件,美語「聽」力將成為台灣美語教育的顯學,從聽→說→讀→寫各階段漸進式的鋪承,將成為孩子標準的美語學習歷程,聽得好,美語的基礎就打得好!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談到,從英聽開始入手學美語,才是順應兒童發展、本能的學習方式。從美語文溝通的階段來看,「聽」所佔的時間比重大大超越了說、讀、寫,有些研究的數據還指出其時間高達50%以上,證明以聽為兒童美語教學的第一步驟,以及系統性美語教材的核心,是完全合理的安排,真正有助於孩子去理解真實的世界,聽懂講述者所要表達的「語意」,才能適當的說出自己的想法,達到雙向的互動,擁有一等一的英聽力。

唐威廉美語早在英聽教育政策之前,於2011年領先推出兒童美語英聽」會話課程:「實用學習Practical Learning」,囊括全民英檢GEPT、多益測驗TOEIC、雅思測驗IELTS、國中教育會考英聽測驗等等內容,掌握黃金英聽時間,以生活學習為目標,從4大層次去建構孩子的英聽課程,包括讓孩子「聽懂關鍵字」、「專心聽」一段短文的內容,以情境式教學訓練孩子的「理解力」,最後能夠「預測」英聽前後文的結構與背景知識,不錯過任何重要的信息。除了4個層次的推進,英聽背後靈魂人物「美加外籍教師」的正統北美口音,讓孩子藉由持續不斷的「聽」建立聲音的記憶,內化孩子的發音技巧,「說」也就自然變成一個很輕鬆的習慣,呼之欲出了!

就如同唐威廉美語「實用學習Practical Learning」所帶來的效益一般,只要透過五感與生活體驗,多一點時間去「聽」美語,並且大聲的唸出來,和美加外籍教師做面對面的對談,才能學得又快又好。英聽美語的基礎,是口語能力的跳板,更是美語語感養成的前奏曲,把握兒童英聽4層次,無論是國中會考、高中英聽、各種大型英檢考試都可以迎刃而解。實用學習,快樂無價,成功迎接挑戰。

圖說:黃金法則英聽四層次 美語有自信有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