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有形的商品與無形的感覺 美語加盟連鎖概念一致化

有形的商品與無形的感覺  美語加盟連鎖概念一致化
有形的商品與無形的感覺  美語加盟連鎖概念一致化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不僅純粹提供有形的美語教材,還包括無形的感覺、感受和認知,像是服務、企業理念、美語教育理念等等經營價值。所以整體連鎖包含的範圍有:1.價值理念連鎖連鎖事業的價值觀、經營理念、方法必須一致;2.識別系統連鎖,也就是企業識別系統,像是商標、色系、服裝等等應力求一致;3.商品服務連鎖,應讓家長無論到哪一間分校,都得到相同的服務品質;4.經營管理連鎖兒童美語總部應統一規劃共同的經營方針、策略、形象宣傳、促銷方案,並由各分校同步執行。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談到,一致化、標準化的管理,包含有形的商品和無形的感覺兩大層面,就兒童美語教育業來說更是如此。因為兒童美語教學提供的不僅是一個系統性的美語教學課程,還有讓家長和孩子信賴的專業度。或許有些還在門外觀望的創業者會認為,要同時兼顧兩者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但從長遠的連鎖加盟生涯來看,只要總部能以兒童美語教學為核心,分門別類的去經營美語教學和企業形象,再將這個統一的規格轉移至分校身上,成為兒童美語教學界的新星指日可待。

剛結束不久的「2013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創業大展」,吸引了那麼多市場新秀成為連鎖加盟產業的一份子,證明連鎖加盟還是最有保障、也最保值的創業方式。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表示,目前台灣的兒童美語加盟連鎖朝「質」的方面發展,貴在精,而不在多,創業者在鑑別兒童美語總部的各項條件時,會發現大品牌、分校多的總部反而不見得能發揮大樹法則,好好照顧旗下的每一間分校,所以幾乎都只能達到企業識別系統上的一致。但是能夠同時掌握價值理念、服務連鎖、管理連鎖、識別系統的兒童美語總部,每一間分校都能以永續經營為目標,甚至越做越有規模。

創業者而言,連鎖加盟無疑是最快熟悉進入兒童美語教學市場的方式,在選擇品牌總部時,不妨從有形的商品和無形的感覺兩個環節去檢視總部的後勤實力。唐威廉美語認為,總部有系統地帶給加盟者一套標準流程,在成為夥伴後的美語教學、行政管理、行銷宣傳各方面之支援,總部要在每一個時間點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並以最快的速度將人力、物力投入分校,唯有積極的用心,相互的配合,兒童美語教學才能做得有聲有色,總部也能因此在業界有長久的好口碑。

圖說:有形的商品與無形的感覺 美語加盟連鎖概念一致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