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成為下一個少年Pi 美語軟實力+素養 讓台灣走向國際

成為下一個少年Pi  美語軟實力+素養  讓台灣走向國際
成為下一個少年Pi  美語軟實力+素養  讓台灣走向國際
一句美語,一個美式思維,再加上國際化的前瞻視野,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第二度榮獲奧斯卡導演獎肯定,李安說,他在台灣生長,以台灣孩子的角度看世界,他選擇在台中拍攝電影,完成從印度到加拿大的旅程,最後帶著《少年Pi的奇幻漂流》回家,到世界走了一圈,依然根留台灣。這就是一個思考向度的不同,台灣應該善用自己的軟實力和素質,結合世界的眼光,才能有機會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前提是國家的小幼苗們,也就是新一代的孩子可以具備「美語」這項先決條件,會說美語,能在美式思維的基礎上成為下一個「少年Pi」。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與大家聊到,孩子們也能夠像李安一樣,三不五時就有一些發想,常常能靈機一動的去做些驚天動地的事情,端看孩子的美語啟蒙教育是什麼。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孩子已經達到同時學習兩種語言的成熟階段,會教美語的美加外籍教師在進行教學時,不停地拋問題給孩子,但不會在第一時間給孩子答案,他們會選擇讓孩子多想一下,當孩子有自己想通的成功經驗,就能勾起對美語的興趣和信心,並且試著鼓勵孩子多說一點、多發表意見,無形的潛移默化中,形成美語溝通軟實力!

讓孩子在美語的世界裡奇幻漂流吧!一個人懂的美語越多,選擇的機會就越大,職業生涯的發展越寬廣,因為美式的思考力要孩子主動去探索這個世界,講求用互動的學習激發孩子的潛能,孩子在教室裡學習,但腦中浮現的卻是全世界的大格局。12年國教才出啼試聲就不斷有新的政策、新的配套措施上陣,家長是混亂的,孩子更是手足無措,若是學習永遠無法超越教改,孩子只會越來越辛苦。所以,唐威廉美語希望培養的是有美語文化根底的小孩,有聽、說、讀、寫的美語能力,這才是多元適性的未來教育之終極需求。

美語必須超脫一般評量教育成果,時時向國際間最好的典範學習,以新的世界新知灌注在適合孩子學習的系統性美語教材中,給孩子更多的美語資源。西方教育的優點在於看重孩子的天賦(talent),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核心價值,唐威廉美語希望延續這樣的理念,只要孩子有想法,唐威廉美語就想辦法滿足孩子的需求,在學美語的旅程中,永遠是那一雙帶著孩子玩、帶著孩子學,帶著孩子探索世界的雙手!

圖說:成為下一個少年Pi 美語軟實力+素養 讓台灣走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