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特色招生考涵養 12年國教 找「一體成形」值得信賴的美語學校

特色招生考涵養  12年國教  找「一體成形」值得信賴的美語學校
特色招生考涵養  12年國教  找「一體成形」值得信賴的美語學校
12年國教氣勢萬鈞撼動台灣的升學教育,許多兒童美語補習班嘗試從根本「跟進」,搶搭12年國教順風車,不僅給了孩子光明的未來,更為想要在這一波新變革的創業者指出向上一路,積極尋覓備有妥善規劃前景的兒童美語品牌總部。然而,在這一片兒童美語加盟連鎖市場中,創業者也難免會被一些大樹法則行銷口號給吸引,像是主打全新美語教材以完全銜接12年國教;或是超進度課程,讓孩子國小畢業前學會國中三年的美語課程等等模糊焦點的宣傳手法。可以輕易改變的兒童美語教學走向,對孩子來說真的是有益的嗎?對加盟者來說真的是萬靈丹嗎?還是跟著老是喊口號搞行銷的體系瞎忙一場。

創業者在選擇加盟總部之前,要檢視的不是洋洋灑灑的口號,而是兒童美語補習班是否正確調整自己的腳步,還是再次以應試教育心態挑戰12年國教特色招生,若是最終目標還是在「考試」,那特色招所要求的美語力與語文素養的實質面還是無法彰顯出來,也遑論兒童美語教學意義。況且,強調調整為全新教材兒童美語補習班,「全新」的定義很難界定,因為教育部尚未更新12年國教課程內容,也已說明只會修改課綱及教學範圍;更重要的是,一家系統性的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總部,應當配備有一套獨立、完整、適性的兒童美語教材,何必大幅修改來銜接12年國教,應該跑在12年國教之前,更具有前瞻性。

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談到,一些傳統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強調自己是「補習班」,補學校美語教學之不足,因此在教材內容上也逐漸和學校站在同一陣線,對孩子沒有長遠性的影響,只要政策一改變,總部立即跟著改變,不是總部有更新美語教材的能力,而是總部並沒有擁有一套系統性課程,不是「專業的兒童美語學校」,在教學體制、人力配給、外籍教師加盟體系等層面都不夠完善,所以必須跟著新聞跑。對真正有心要拓展兒童美語教學版圖的創業者來說,可能只是個空殼總部而已。

表裡一致才是好貓!專業的兒童美語學校不同於兒童美語補習班,展現的是透明化的教學系統,宏觀多元的眼界氣象,這才是12年國教的萬靈丹,也才是創業者不敗的靠山。唐威廉美語從「專業的兒童美語學校」基礎點出發,大處著眼,也才能從小處著手,細緻地去經營兒童美語教學過程中的每一個關節。創業者在找加盟夥伴時,要找的不是一個頻繁推出配套措施的總部,而是一間「一體成形」的兒童美語學校,方能在專業的領導下創造自己的專業。

圖說:特色招生考涵養 12年國教 找「一體成形」值得信賴的美語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