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12年國教教育會考定案 美語黃金金三角 應考、英檢、溝通實用



12年國教教育會考定案  美語黃金金三角  應考、英檢、溝通實用 12年國教教育會考定案  美語黃金金三角  應考、英檢、溝通實用 12年國教最新消息出爐,且教育部確定不會再更動的方針,就是教育會考細分七等級,精熟(A)再額外標示出A++和A+,基礎(B)再標示出B++和B+,待加強(C)則不另外區分。精熟和基礎兩項再細分,主要是為了讓免試入學零抽籤的配套措施,至於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則包括國中教育會考、資格檢定、技職證照、志願序、就近入學、多元學習表現、幹部等部份,分類十分複雜,重點在落實五育全衡發展的精神。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分享到,從「五科精熟」轉變為「五科精熟A++」,美語也在其中的行列,有人反映是加重學生的壓力,有人則認為如此才可以區分程度,避免因抽籤所帶來的恐慌。教育會考細分七等級,再加上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條件多,對現在的國小和國中生是個前所未見的挑戰,但也讓家長更清楚怎麼栽培孩子,不是像以前耍花槍式的什麼都學、樣樣通樣樣鬆,而是要切中要領,像是考取GEPT全民英檢證照、多益資格,甚至為出國留學作準備,這才是「實用」的精熟A++,讓精熟更精熟。

區分會考七個等級,學生的成績就是有比較的,這也印證到學美語必須有應考的能力、能應付英檢測驗、還要有語言溝通的實用價值,這三點如同黃金金三角,缺一不可、環環相扣,鞏固學美語的核心訴求。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多元學習表現、幹部諸如此類的軟性表現範圍太廣,鑑定的標準也不一,孩子不見得能在這一方面有發揮的空間。相較於美語的需求穩定性、市場發展性、國際適用性一以貫之地囊括孩子的求學旅程,是有大大加分作用的。

「精熟A++」的定義不只是考試,而是當美語成為一個科目,孩子能夠閱讀理解長題目的美語題型,進而取得高分;當美語需要英檢的加持來驗證孩子的實力,孩子能兼顧聽、說、讀、寫的測驗項目,檢驗學習的成果;當美語是通行國際的「素養」時,孩子能用最標準的美式英語口音、最清楚的邏輯思維表達自己的想法,這些才是「精熟A++」,唐威廉美語認為,拉大孩子學習的層面,美語才是快樂的,也才能超越在升學考試之上,不受政策改變的影響。


圖說:12年國教教育會考定案 美語黃金金三角 應考、英檢、溝通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