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關係生命週期 「發展」拉長紅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關係生命週期  「發展」拉長紅兒童美語加盟連鎖關係生命週期  「發展」拉長紅創業者來說,選擇連鎖加盟經營模式是一種「長期」保障,保障自己在這個行業有一定的發展,保障經營能夠回本且擴大規模,保障永續一路長紅,得到精神上的成就感。而這種保障建立在連鎖加盟總部和創業者的連鎖關係經營層面,是連鎖企業的最重要課題,通常可分為起步、成長、成熟、衰退/發展四大階段,統稱關係生命週期,兒童美語加盟連鎖也符合四大階段的週期發展,是兩造關係能否長久合拍的關鍵指標。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分析,從創業者進入兒童美語品牌連鎖加盟事業開始,便開啟第一階段「起步」,雙方在這個階段積極建立良好的關係,擁有和諧、信任的關係;第二階段是「成長」,總部從開業、企劃及期初的廣告和促銷等提供的幫助能有效鞏固雙方關係,使彼此聯繫的更緊密,只要溝通得當,經營將持續加溫。第三階段則是「成熟」,雙方在此時的互動是最頻繁的,加盟者持續接受總部供應的服務、廣告、行銷建議及新產品導入,而總部則期望加盟者能一展鴻圖,並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不過,相信創業者會發現,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的最後一個階段,出現了衰退或發展兩種可能,面對兒童美語總部和加盟者之間合作的疲態,不可避免的問題會一一浮現,此時考驗的是總部的智慧。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分享經驗談,在不影響兒童美語教學的前提下,總部應該對加盟者持續提出支持和關懷,進行有效的溝通和鼓勵,幫助加盟者重新拾回對兒童美語教學的熱忱,並從根本解決存在的大小狀況,讓連鎖加盟事業從衰退中崛起,甚至完全避免衰退而進入發展階段。


唐威廉美語認為,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的路很長,加盟者難免會遇到瓶頸,但這正是選擇以連鎖加盟為經營方式的訴求之一,總部要「解決問題、開創未來」,有經驗的兒童美語總部會在一開始合作時就將每一間分校定位在這樣的目標,避免衰退期,讓加盟者看到發展的前景。唐威廉美語也談到經營連鎖加盟多年的心得,提醒準備入行的朋友們,一家善體人意的兒童美語總部,會在每一個關係生命週期都將已加盟分校和新成員一視同仁,讓加盟者感受到每一間都很重要,合作方能長久不衰,還能發現分校的不同特色,協助打造所屬學區內的黃金品牌!


圖說:兒童美語加盟連鎖關係生命週期 「發展」拉長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