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12年國教免試入學還是比會考成績 美語能力助你升學到留學

12年國教免試入學還是比會考成績  美語能力助你升學到留學12年國教免試入學還是比會考成績  美語能力助你升學到留學免試入學時代來臨,12年國教第一屆距離現在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相關法案都已經見真章,喧騰許久的爭議話題都找到出口,想當12年國教的大贏家,就得知道最新的幾大變化!像是2014年將會有九成國中生免試升學,國中教育會考還是影響免試入學的最大關鍵等等,都是孩子必須在12年國教生態翻轉時轉換學習方式的挑戰。從教育部公布的「高中高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定案版本來看,家長們不難發現「非會考成績」大幅降低了,志願序衝擊變小了,教育會考又有三級四標示,區別度大大提升,test還是很重要!

這屆的國三生已經在9月接受第一次模擬考的洗禮,從英語科的考試來看,考題總共有40題,錯兩題就已經落到A的成績,很明顯要滿分才有A++,錯一題的話是A+,競爭可說是所有學科裡面最激烈的,一題定江山,這樣衝擊性的效果可以在英語科考試裡看到;再加上特色招生必考英語科,活學美語還是不簡單,要讓孩子能在生活中實用,還得在考試裡看到成果,尤其在競爭激烈的學區,英語會考A++是影響進入理想學校的第一關門檻,孩子在學美語時,必然要從小改變方針,輕鬆把美語帶回家。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國中教育會考看似辛苦,超額比序起來也很複雜,但卻能從根本改變孩子學習的方法。以英語科考試來說,記憶題少,思考和理解變成答題關鍵,加上生活化的情境內容,要精熟是有一定難度的,「精熟」表示學生能理解主題較抽象、訊息或情境多元、語句更長且複雜的文本,這些能力很重要,卻也是台灣的孩子在學美語的過程中一直被打壓的能力,只要求一個正確答案,美語很難學好,在成績上不見起色,更別說從升學到留學的這段歷程,美語的能見度實在不高。

12年國教比的還是國中教育會考的考試成績,但教育會考的最終目的改變了!美語教育會考裡所發揮的價值也更突顯了!因為考題的活化,美語變成以世界為目標的學習項目。唐威廉美語認為,回歸到兒童美語教學這項最本質的美語教育,就如同一場「寧靜革命」,卻得在課堂上展現最有聲有色的一面,唐威廉美語的美加外籍教師結合團隊力量,培養學生的美語能力,導入協同學習,聆聽對話,在全美語教學的氛圍中以活潑、有效的學習方式引導孩子多元思考和討論,從基礎嘗試改變,孩子的美語視野將會很不一樣,探索欲和求知欲望更是天馬行空、沒有極限!


圖說:12年國教免試入學還是比會考成績 美語能力助你升學到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