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給孩子一個亮點 擴大兒童美語世界的光暈



給孩子一個亮點  擴大兒童美語世界的光暈給孩子一個亮點  擴大兒童美語世界的光暈12年國教準時上路,特招與會考,多元取才的終極目標讓每位孩子都有出頭天的機會,可以被大家肯定某方面的專長和優勢。家長們不難發現,孩子不是等到國、高中才發現自己的天賦,而是在小學這個什麼都學、什麼都探索的階段,找到優點和興趣,當然,這需要爸爸、媽媽的協助,給孩子一片天空,讓他們看到自己高人一等的長才。因此,培養的觀念很重要,培養孩子擁有一個亮點,創造一個成功的契機,影響孩子的一生。美語,就是這個應該具備的亮點。

每個孩子都要有美語這個亮點,因為它是和世界接軌的唯一必要條件。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聊到,實際接觸過這麼多孩子,內向的、外放的、健談的、文靜的、有想法的、有需要老師引導的……,都可以經由說美語建立學習自信,並得到同儕肯定,甚至對其他領域的學習也開始恢復動機和信心,這如同是光暈一般的擴大,足以牽動孩子所有學科的學習。

對大部分孩子而言,美語是困難的、有挑戰性的,因為他們不會說,也聽不懂,26個字母組成如同天文符號,但如果孩子能見字讀音,先用自然發音法去認識美語,接觸美語、熟悉美語,只需要兩個月的時間,美語就會是孩子口中自然流轉的美妙天籟。

國立政治大學教務長詹志禹引用教育心理學的說法,認為一個亮點是一個孩子的一個起點,一根槓桿的支點,就像一把鑰匙打開祕密花園之後,往往後面還能夠看到百花齊放,這是多元智能教育的核心觀點之一。兒童美語的創造力與開放性,代表的是另一種文化的意義,可以刺激孩子產生不同的思維,美式文化的作用力,所以美語給予孩子的不只是語言上的優勢,還有來自世界的素養。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表示,今天的世界強調創造力,還有自己定義問題的能力,讓孩子運用美語去擴大學習的光暈,多一種思考力,任何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一個亮點就足以照亮孩子的學習旅程,唐威廉美語「翻轉」孩子的美語課程,沒有制式化、沒有只會考試的機器人,只有不停地改變、創新,透過美加外籍教師教學的互動,讓孩子得到和世界平行的機會。說美語、聽美語,把學習自主權還給孩子,使學習更符合每位學生的需要,他們將會養成主動溝通的能力,美語就會是最有生命力、最具亮點的世界之心。


圖說:給孩子一個亮點 擴大兒童美語世界的光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