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創意應用才叫頂級!唐威廉美語小學員藉夢幻屋向丁三光先生致意!


唐威廉美語夏令營創意發酵ing!以「食」、「衣」、「築」、「行」、「育」、「樂」、「運動」及「創意設計」為主題打造八週手作體驗活化課程的【美力100美語小記者營】日前甫結束「築的體驗─我的夢幻屋」創作活動,由於活動主體所使用的創作壁紙是來自「豪華壁紙一米5萬!另類台灣之光」「成億裝潢」的丁三光先生所提供,唐威廉美語團隊在企劃之初也承諾將自美語夏令營所有學員創作中評選出最優選作品回贈予丁先生做為酬謝!經過二週的評選,唐威廉美語新竹市光復校二人小組所打造的「Happy House」以93分奪魁!這款夢幻小屋也將擇日轉贈予「成億裝潢」丁總經理! 為了讓學員實際體驗所學課程主題的精髓內容,唐威廉美語【美力100美語小記者營】企劃團隊特別在教學課程之外加碼企劃了每週一次大體驗,而「築」的這一週即是二小時的創意裝潢實作;每組學員皆可分配到一套白盒屋製材以及由丁三光先生提供、未經裁切的壁紙樣本,學員需在指定的時間內組合完白盒屋、選樣/裁剪/黏貼壁紙,最後將人物配置進屋內,才算完整的創作。優選的「Happy House」不僅完成度高,在色系的延伸度、壁紙花樣的對應感,以及屋內人物擺放方式所傳達的情緒,都是決定它勝出的因素。


「築的體驗─我的夢幻屋」有三大評分標準:整體表現度〈40%〉、花色表現度〈30%〉以及創意度〈30%〉,評審團由來自創意團隊及室內雜誌出版領域的三位達人組成,評審一致認為此次參與體驗的小學員在色感的表現上全數展現了獨特的風格,而在評選的過程中也不時有評審意見相左的情況發生,但緣於裝潢〈特別是貼壁紙〉除了展現屋主的格調之外,「完成度」是一個絕對必要的執行條件,因此即使有些作品創意表現不俗,卻因為剪裁、黏貼的表現度過於粗糙,以致於在給分上出現瑕疵。


唐威廉美語新竹市光復校 Nick,Kiwi。所設計的「Happy House」獲得三位評審一致好評,除了在三大標準上都有相當到位的表現外,最讓評審讚譽的還是小屋子所表達出的「關連性」;評審 Amanda說:「裝潢不是堆堆樂,它是一種概念規劃,你要有所取捨,才能真正創造風格!」Happy House捨棄了二個剪影人物,將屋內景像佈置成一場家庭音樂會,不僅強化了人物關連性,也因為簡潔明亮的屋內裝潢而讓故事更鮮明的跳脫出來。此外,完整度高、色系/花樣的呼應度,也是獲得高分的關鍵!


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 Ian表示,「很感謝丁三光先生提供孩子創作的素材,也更感謝小學員們專注的投入,人們總說丁先生打造了壁紙界的勞斯萊斯,我倒認為創意應用更是頂級!」


Happy House 將擇日回贈予丁先生,年輕的創意,就是一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