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盛情「小心意」拍賣會 萬元籲萬人 唐威廉美語「育」的體驗好實在!

於唐威廉美語新竹市光復校舉辦的【小心意拍賣會】完滿結束,小學員與全體教員全程執行,愛心百分百!


唐威廉美語今夏「美力100小記者美語夏令營」中的【小心意公益拍賣會】,2011首場拍賣已於本月19日完滿結束,在不輸國際級拍賣會的激烈競標氛圍下,拍賣所得款項,將依約全數捐予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以為公益之用。執行此次拍賣會的唐威廉美語新竹市光復校小朋友們接下來則是忙著處理謝卡及發票寄送事宜,真正為「全程」體驗拍賣會劃下完美句點。



「歡迎光臨,請簽名!」細細柔柔的接待聲是來自唐威廉美語新竹市光復校的小學員,而場景則是為兒福聯盟募集弱勢兒童救助基金的【小心意拍賣會】。這場在8月19日星期五上午舉辦的公益拍賣會,所有「工作人員」皆由年齡不出12歲的孩子擔綱,在櫃檯完成簽名之後,接待組另一名小學員立即就遞上專屬號碼競標牌,「阿姨,妳的號碼是八號。」來賓會心一笑之際,職司帶位的粉紅裙裝小女生又領著賓客往會場就座了。訴求從策劃、邀約、分類、編號、排序…到最後的拍賣和清冊全程由學員一手包辦的【小心意拍賣會】,儘管童言童語稍稍減低了專業度,但無可取代的專注和努力,卻是讓在場的所有賓客都感動的紅了眼框。

拍賣會所以取名為【小心意】,旨在不論是「捐」還是「買」,皆以「心意」為大、「貴重」其次,而最重要的是:從生活學習中置入
公益教學!讓孩子藉由實際的企劃體驗,明白公益其實有許多形式,捐款是一種,協助促動捐款則是另一種,而在為期近五週的收編、整理拍品〈其中還包括婉拒品況不佳的物品〉的過程中,孩子們不僅體驗了公益付出的過程,還感染了指導的教師,「很多細節馬虎不得,我們暫停了手邊好多急著進行的業務,全力支援小心意。」和孩子們一樣認真的唐威廉美語光復校林貞主任笑著說,「拍賣會結束後的週末,應該可以稍稍補眠一下了。」

現場拍品從書籍、衣飾、玩具到其他類,起標金額從20元到2000元不等,聽著擔任促價員的Nick專業的促價:「8號女士舉牌以350元競標,5號男士舉牌以400元競標…」看著拍賣檯上引起眾人驚呼的Marc by Marc Jacobs九成新格菱紋包,一時間仿若真的置身專業拍賣會現場,只不過由孩子主持的拍賣護,最"熱拍"的商品仍舊是一只充滿童趣的迷彩熊背包,現場一共來回競標了十數回,才由年屆半百的大孩子標得,堪稱全場焦點!拍賣所得共10960元,由
兒福聯盟新竹工作站副組長謝佳琪代為接受並致贈感謝狀。

「我們當然不會去計較金額的多寡,」白忙中仍全程參與拍賣會的謝副組長說,「
教育本就有許多面向,能讓孩子透過實際體驗而更深入了解公益,兒盟著實樂觀其成。」

「孩子們的努力付出,讓我們十分感動,」
唐威廉美語許副總Ian也表示,這次的【小心意公益拍賣會】只是個起點,未來希望有萬萬人一同加入公益行列,「不管是任何年齡、任何金額或任何形式。」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心意拍賣會』小相關訊息:
http://www.children.org.tw/news.php?id=2523&typeid=28&offset=5

圖說一:於唐威廉美語新竹市光復校舉辦的【小心意拍賣會】完滿結束,小學員與全體教員全程執行,愛心百分百!



一小時拍賣會所有募得款項,由光復校主任林貞將拍賣成果致贈於兒福聯盟新竹工作站謝副組長。


一小時拍賣會所有募得款項,由光復校主任林貞將拍賣成果致贈於兒福聯盟新竹工作站謝副組長。


擔任促價員的Nick專業的籲動場內競標,檯上的迷彩熊堪稱當日最"競"標!


擔任促價員的Nick專業的籲動場內競標,檯上的迷彩熊堪稱當日最"競"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