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金髮碧眼」未必有效!專業+美加國籍領航兒童美語母語教學

「金髮碧眼」未必有效!專業+美加國籍領航兒童美語母語教學「金髮碧眼」未必有效!專業+美加國籍領航兒童美語母語教學在國際化越來越夯的時代,「美語」確實已經成為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溝通語言。舉凡世界所有最新的資訊、最前衛的科技、最領先的醫療……,都要靠美語來作第一手的傳遞。就像平常要看美國影集,相信大家一定不會希望片中的美裔演員說得是美語以外的他國語言,只靠翻譯讓觀眾隔靴搔癢,讓整部影集看起來怪怪的,不知所云。由此可見,美語除了是孩子考試的一門學科,更是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重頭戲。

然而,家長為了讓孩子學到正確、標準的美語,在選擇外籍教師時,總是會以「金髮碧眼」為優先考量。只要是外國人的面孔,那就肯定比本國籍老師教得好;有些兒童美語補習班甚至強調「八國聯軍」,由來自四面八方的外籍教師引領台灣孩子的美語教學。這些「外國籍老師」大軍攻台,其實未必真的完全符合「外籍教師」的條件,家長要如何判斷選擇,為孩子美語教學作準確的把關,從「母語教學」看起就對了!

擁有正確口音,在兒童美語起始階段肩負口語、英聽訓練重責大任的外籍教師,必須是站在「母語」教學的基礎上出發的。兒童美語補習班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談到,世界上唯二擁有以美語為母語條件的國家只有美國和加拿大,之所以強調「以美語為母語」,是因為這些來自美國、加拿大的外籍教師從小就接受最完整的美式教育,北美口音最標準,美加文化的吸收也最徹底,而這得天獨厚的條件是其他非美語系國家所沒有的。金髮碧眼的外籍教師,不是不能教美語,但是他們只能應付初級的部分,一旦進入正規的系統性學習,光是口音的標準與否、相關生活情境的教學、美式文化的互動方式等等,就不是一個非母語系國家的外籍教師所能應付得來了!

因此,光是金髮碧眼,未必能有效地教好台灣的孩子們。孩子在一開始學
美語的時候,對美語是陌生的,對美加文化更是未知,若能由專業美加外籍教師以母語教學,帶領兒童美語向前走,相信會是一個最準確的基礎點。唐威廉美語在經營兒童美語教育時,對此點的要求最是嚴格,寧願以繁複的篩選過程,嚴格的要求條件來聘請專業的美加國籍外籍教師,也不願看到孩子在學美語的旅程中面對要重新開始的壓力。讓標準的北美口音成為孩子邁向國際的左右手吧,跟著專業美加國籍外籍教師的母語教學大方說美語


圖說:「金髮碧眼」未必有效!專業+美加國籍領航
兒童美語母語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