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12年國教持續發酵 兒童美語教學多層次涵養學習為孩子奠基

12年國教持續發酵  兒童美語教學多層次涵養學習為孩子奠基
12年國教持續發酵  兒童美語教學多層次涵養學習為孩子奠基距離12年國教的腳步越來越近了!今年最後一批基測生上路後,12年國教這項新興教育機制就成為孩子的新旅程,不僅強調有教無類、因材施教,更多地則是希望能夠「適性揚才」,讓孩子有多元發展的空間,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學習歷程,而非大家一窩蜂的擠進同一個窄門,卻找不到屬於自己特色的成就。其實,12年國教所謂的多元發展,也就是鼓勵孩子找到未來的專業,透過性向探索,多元管道反倒能讓孩子在培養基本需要能力之外,確定未來的方向。

當然,家長們還是相當緊張,因為不熟悉12年國教起跑到底是造成孩子更大的壓力,還是真的能減輕現在「東補西補補不停」的狀況。無論是免試入學或是考PISA的特色招生,都只是一種「升學」的管道,而非掌握未來的契機。將眼光放遠,培育基本能力,從小讓孩子看到國際的亮點,才是具有前瞻性的教育視野。這也是兒童美語走向專業化、精緻化,強調與國際接軌的原因,在學美語的過程中,是要涵養孩子的個性,讓他們有多一種探索世界的角度,在美語的態度、文化的前提下,發酵多層次的學習精神。

教育體制再變,考試項目再千奇百怪,都無法撼動孩子學習的本質,這才是學習的真正價值,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許副總經理Ian分享道,12年國教並非萬靈丹,孩子並非什麼都不用學,也不會造成過大的壓力,而是要學得有趣味,同時也收到效果,奠基適應世界能力,像是永遠不退潮流的美語,就是每位孩子必備的「萬靈丹」。在兒童美語的微觀世界裡,唐威廉美語創造的是一個宏觀的情思,在學習的場域營造世界的版圖,以獨立思考為核心要旨,激發孩子千千萬萬個「為什麼」,協助孩子探索自己的特色,在不斷的思索過程中,開展心智。

聽到世界的聲音、看到宇宙的圖像,兒童美語教學應該給孩子這樣廣大無垠的思考空間,而且還要兼顧實用價值。多層次的學習概念,才是12年國教從根本動搖台灣傳統學習體制的意義。唐威廉美語在這個教育新世紀來臨之時,從專業兒童美語教學的角度出發,訓練孩子的美式思維,讓孩子的學習沒有侷限,走出框架。兒童美語所能帶給孩子的學習價值,應該是美語和美式文化雙重結合,發現孩子受用一生的潛能。

圖說:12年國教持續發酵 兒童美語教學多層次涵養學習為孩子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