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為12年國教超額比序加分 聽出美語力!美語的有聲時代來臨

為12年國教超額比序加分  聽出美語力!美語的有聲時代來臨為12年國教超額比序加分  聽出美語力!美語的有聲時代來臨相信無論是家長或孩子們,都已經嗅到「英聽」以千軍萬馬之勢,準備大肆衝擊孩子未來的味道了!今年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高中英聽測驗,一年兩測,測驗成績可做為大學甄選入學時,擇優當成備審資料。民國103年12年國教走馬上任,國中教育會考也將加考英聽,並從104年開始採計英聽成績。英檢更是要求「全能」,聽、說、讀、寫要具備一定程度,才能取得高級證照。種種舉措讓英聽已成為台灣的「顯學」,孩子得從不同的角度來學美語,抬高口語和英聽的學習比重。



不過,雖然關於英聽的考試政策已經紛紛出爐,但孩子還是習慣把背英文單字當作學美語的不二法門,因為這樣可以得到考試的基本成績,卻也將美語學死了!國、高中加考英聽,即是要改善孩子只會讀、寫的學習方式,突破既有侷限。有英聽的訓練,自然促進口語能力跟著一起齊頭並進,雙管齊下,才能將美語轉化為「溝通」的語言,孩子有向外發揮的空間,不會視美語為畏途,或是只為了考試而學習,美語學習力方能展現出來。


強調美加外籍教師母語教學知名的兒童美語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談到,一波波的「英聽計畫」,代表美語的有聲時代來臨,孩子要即早改變學習的態度和方式。聽和說本就互為表裡,是一體兩面的學習,孩子要聽的是標準的美式發音,說的是正確的美國、加拿大口音,才能在往後通行國際,和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溝通。TVBS新聞台獨家報導唐威廉美語在業界首推的英聽課程「Practical Learning」,就是要讓孩子兼顧英聽和口語的雙向溝通能力,藉由和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的頻繁互動,熟悉美式語感,知道如何從模仿開始,去接收課堂學習的訊息,在反覆練習、糾正之後,功力自然大為增進!


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幾乎是每位家長的口號,但是,唯有正確的學習方式,具有前瞻性的學習計畫,才能幫助孩子將學習之路走得長遠,而非走回頭路。就唐威廉美語觀察目前的美語教學,認為英聽考試刺激台灣的美語教學轉型,也讓家長看到原來美語的聽和說才是學美語的重頭戲,孩子們卻缺乏這兩項能力。兒童美語是孩子學習的第一站,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家長們要將這起哨站裝潢的有聲有色,就要讓孩子進入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的「有聲世界」,聽出最大的能力!


圖說:為12年國教超額比序加分 聽出美語力!美語的有聲時代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