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實境母語教學擊敗線上美語授課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實境母語教學擊敗線上美語授課「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實境母語教學擊敗線上美語授課網路的時代來臨,幾乎所有資訊的傳遞都要依賴網路達到普及性,相信是大家都認同的說法。因此,有些兒童美語教學者倡導線上教學或是影音教學,認為可以取代真人老師現場授課,也就是說孩子不需要老師出現在教室的課堂裡,只要透過網路傳授課程就好。這種網路授課的方式或許有其便利性,孩子只要在家裡對著電腦就能「看」到美語,可是缺乏互動的教學情境,孩子又怎麼會有交流的對象呢?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有些家長想要趕流行讓孩子嘗試網路教學,卻發現得不到應有的學習效果,白白浪費對著電腦的時間。會有這樣的情形,是因為不管視訊及科技如何發展,團體生活,師生情境互動是無法被取代的。孩子在課堂上沉浸在屬於課堂的氛圍,有老師、有同儕、有群體的對話,還有複雜的思想交流,這是網路一對一教學無法提供的美語教學情境。就學美語來說,語言更是需要不停地溝通,需要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來調整發音和口語,有效的真人互動,方能確切的掌握美語對話。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實境的母語教學,對學美語的孩子來說,是不可替代的。來自美國、加拿大的外籍教師,帶來純正發音的母語教學,專業、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孩子能快速地融入教學情境中,和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作雙向的美語對話,老師可以立即調整孩子的口音和句型,給孩子多說多聽的時間。加上同學之間的團體互動遊戲,增加的是學美語的樂趣,激發孩子更多潛在的思考。因為有頻繁的互動,孩子在美語對話中自然知道自己缺乏了什麼,還要加強什麼,這是網路教學所缺少的上課情境。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現代化的社會雖然讓我們擁有便利的生活,但語言教育需要的是「真人實境」的「母語教學」,透過真實的接觸互動去感受美語的力量。學美語,學得不僅是如何聽、說、讀、寫,還要能和將這些技巧正確地使用出來,透過面對面教學的立即性,孩子的學習能有效的被鼓勵、調整、修正、進步。經營兒童美語教學多年的唐威廉美語始終相信,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引領的課堂有效互動,穩定而且紮實,隨時修正腳步,沒有隔離,孩子的學習才是第一手的。


圖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實境母語教學擊敗線上美語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