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大學甄選入學納高中英聽 四技二專統測英文率先加考非選擇題

大學甄選入學納高中英聽 四技二專統測英文率先加考非選擇題大學甄選入學納高中英聽 四技二專統測英文率先加考非選擇題高中英聽成績越來越重要!從102學年度起,高中英聽納為甄選入學審查資料之一;104學年度起,英聽將成為正式考科之一,作為甄選入學和考試入學檢定項目。另外,今年首度在大考中心網站設置「搶鮮試聽」專區,讓考生可以提早熟悉考試模式。

高中英聽自102學年度起,每年考兩次,測驗分集體報名和個別網路報名,高中三年級在學學生一律由就讀學校辦理集體報名,其他具備報考資格的考生,可委託政府立案的升大學補習班辦理集體報名,也可個別網路報名。

洪冬桂提醒考生,如果沒有在規定期限內辦理報名和繳費,就視為沒有完成報名手續;完成報名手續的考生,需在二十一日下午五點前,確認報名資料是否完備。因為今年不是試辦,所以會寄發准考證,考試日期為十月二十日,考生要特別注意。

每年逾十五萬人報考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104年起,全體考生的共同科目英文科,將全面加考非選擇題,而102學年度,四技二專統測外語群英文類專業科目,將率先加考非選擇題。

為了提升學生的英文能力,104年起,全體考生的共同科目英文科,都要全面加考非選擇題。不過,102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外語群英文類專業科目(二)「英文閱讀與寫作」科將先加考非選擇題。

英文非選擇題型包含翻譯測驗與短文寫作測驗,短文包含看圖說故事及主題式寫作。最多占四分,選擇題最少占六十分,滿分為一百分,考試時間仍維持一百分鐘。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表示相關題型及配分比例,已公告在測驗中心網站(http://www.tcte.edu.tw/),考生可至該中心網站查閱。

台大甄選 北一四冠王分享訣竅

台大甄選入學今天放榜,北一女有4人「四冠王」--同時錄取4個科系;她們說,準備訣竅就是關心時事並展現熱情。

北一女中參加台大甄選入學,個人申請正取167人次,備取85人次,其中王晴、陳寧、連懷仁、李諾諾4人是四冠王。

陳寧一共錄取台大經濟系、社會系、工商管理系和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系,她笑說,還在猶豫要唸哪個科系,可能要透過家庭會議決定。

談起如何準備橫跨不同領域的口試,陳寧說,參加青年議會的社團經驗對她收穫良多,像是在校園發起無肉日、模擬聯合國會議等,讓她更了解如何從不同面向來思考;外表文靜、平常喜歡閱讀的陳寧說,放榜後想去學跳舞,除了健身,也可以讓自己變漂亮。

王晴分別錄取台大財金、台大國企、台大工管企管組以及企管組英文專班,她表示,考試前還是有偷抱佛腳,玩社團之餘沒有放掉課業,高三全力衝刺時也較容易進入狀況。

以滿級分錄取台大醫學系的高廷瑄表示,因家人住院時看到人生百態讓她決心從醫,未來想選擇腫瘤科或急診科;儘管醫界血汗醫院頻傳,但她仍不畏懼,會選擇所愛。

而同時錄取台大3個科系的陳洵美,先前還得過台北市青少年學生文學獎;從小愛看柯南和推理小說的陳洵美說想選台大法律系,她也分享準備面試的撇步:找同學組成時事讀書會,一起辯論關於進口美國牛肉、十二年國教等社會議題,有助於訓練思考能力。


圖說:大學甄選入學納高中英聽 四技二專統測英文率先加考非選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