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12年國教免試入學 教育會考採集中考試 英語加考英聽

12年國教免試入學  教育會考採集中考試  英語加考英聽12年國教免試入學  教育會考採集中考試  英語加考英聽12年國教一○三年上路,明年先選定基北區、彰化區的十萬個明年國三學生試辦集中教育會考。明年試辦的教育會考在三月三十 日、三十一日舉行,考生不用繳報名費、不必事先準備,成績也不用在升學上。一○三年起的教育會考則在五月舉行。明年試辦的教育會考考國文、英語、數學、 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六科,前五科成績分成「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級,寫作測驗分一到六級。但英語科將加考廿到卅題的英聽題,數學科加考二到三題非選擇題,目前廿六萬多名國一生將是首批適用對象。

目前九十五%以上的國中已將英聽列入段考,加考不至造成困擾;數學加考非選擇題,是鑑於基測只考選擇題較無法檢視考生多元能力,12年國教國中教育教育會考方式調整!原本教育會考由各國中自己考,但教育部考慮教育會考成績是12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依據,公平性很重要,所以決定像基測一樣採集中考試方式辦理。考慮到公平性問題,12年國教教育會考決定像基測一樣採集中式辦理,不在原校、原班考。

12年國教,取代基測的國中教育會考將加考英聽,加考英聽是趨勢,但這項政策仍衝擊英語能力M型化日趨嚴重的國小國中學生。英語科加考英聽也將考驗老師的教學方式,英聽能力無法速成,必須時間累積,如何在有限教學時間下,加強學生聽力是學校教育一大考驗;學生也許只能轉向課後補習。

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 Ian在接受TVBS新聞台訪問時,即強調英聽的絕對重要性。12年國教促使升學文理補教業見風轉舵,轉型成為專業兒童美語補習班。即使遇到國中教育會考加考英聽的新政策,唐威廉美語也不怕政策突然大轉變,早於2011年領先同業搶先推出英聽課程招生,因為擁有全美語美加外籍教師母語教學,當然詢問度爆增。

12年國教免試入學於2012年4月才正式公佈國中教育會考將加考英聽,而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卻早於2011年7月領先各大品牌,首當其衝在全國各分校推出唐威廉美語兒童英聽』課程「實用學習‧Practical Learning」,囊括全民英檢GEPT、多益測驗TOEIC、雅思測驗IELTS、國中教育會考英聽測驗等英檢英聽測驗內容。超越12年國教加考英聽新政策,高瞻遠矚,受到許多家長正面的熱烈迴響與鼓勵,唐威廉美語能夠洞燭機先,在創辦之初就了解英聽是學美語的關鍵,不斷強化唐威廉美語教材系統內的英聽課程,再次達成以當年的「新創」,造就今日兒童美語英聽課程領導地位。

不怕12年國教政策變!孩子提早起跑補英聽、口說,唐威廉美語美加資深外籍教師的全美語母語教學,讓兒童美語教學更活、更實用,孩子喜歡,家長肯定,是真正能夠辦到升學與語言實用化兼顧的唯一指標!

圖說:TVBS新聞台獨家-唐威廉美語「Listen Up‧Practical Learning」英聽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