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把美加外師帶回家 錄音教學法讓孩子隨處聽美式英語

把美加外師帶回家  錄音教學法讓孩子隨處聽美式英語把美加外師帶回家  錄音教學法讓孩子隨處聽美式英語英聽加入考試體制之後,練習英聽能力就不是等到孩子上了國中、高中,才開始學習的一件事,因為臨時抱佛腳往往無法收到立即性的效果,語言的學習需要的是長期的積澱,從小開始建立系統性的美語學習進程,還有相關環境的影響、培養。待到真正要上考試戰場時,孩子只要熟悉考試模式,了解題型,就可以將所學完全應用。英聽測試是考驗孩子臨場的反應和對美語的熟悉度,讓活學活用不再只是一句口號,要能如實地反映孩子的學習狀況,這是一種挑戰,卻也是正確的發展方向。

英聽能力和口語對話的訓練乃是雙向並進的,孩子從小一開始,學習力漸漸發酵,已經能夠接受第二語言的薰陶,在這段吸收力最強,口語發音、聽力訓練都難不倒的黃金階段,孩子應該要從溝通的角度入手開始正式地學美語,讓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以正規、專業的授課方式,帶來如同母語環境的課程教學,並能夠把這個環境延續到家中,讓孩子有更多的時間聽見美加外師的聲音!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表示,為了要延長孩子練習美語的時間,讓學童能無時無刻接受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腔調的薰陶,並隨之覆誦,熟悉課堂學到的內容。唐威廉美語便發明了一獨門妙招:「錄音教學法」,用最簡單的方式,只要一個錄音機、一個卡帶,便能讓孩子從小一開始有效訓練聽力。上課時,美加外籍教師會要求孩子錄下課程內容、對話句子,也就是複製美加外籍教師的口音,讓孩子把標準的美式發音帶回家,反覆練習,再錄製錄音作業交回,美加外籍教師會根據孩子的錄音作業,調整孩子的發音,讓孩子達到再次練習的效果。

經由反覆地「聽」,反覆地「說」,孩子的口語能力自然不落人後。從小一開始訓練正統的美式英語發音,同時也強化美語聽力。錄音教學法所帶來的雙重效益,讓孩子把美加外籍教師帶回家,從小「聽對」、「聽懂」、「聽有效」,讓美式英語成為孩子生活的一部分,哪怕未來遇到再變化多端的英聽考題,孩子亦能攻無不克了!

圖說:把美加外師帶回家 錄音教學法讓孩子隨處聽美式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