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高等教育失衡 留學需求大增 兒童美語「聽」與「說」關鍵門檻

高等教育失衡 留學需求大增 兒童美語「聽」與「說」關鍵門檻


國內目前每年博士班畢業生超過3700人,較民國84年增加2.5倍,出現人才供過於求的警訊,高等教育供需失衡不容小覷。隨著出國留學簽證政策的不斷放寬,越來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留學。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表示,由一般家庭輸出留學生已高達34%,這也讓出國留學托福及英檢考試成為最大宗的美語考試之一。尤其現在留學的年齡層並不僅限於大學生,有很多家長早在孩子國小、國中時便積極規畫加強美語學習、上看未來的留學生涯,希望孩子能及早出國取經,擴大國際視野。即是因為如此,幾乎所有具備基本經濟能力的家庭,都盡量把握讓孩子接觸美語及關於出國留學考試的機會,站穩留學航線的第一步。


也就是說,全美語兒童美語教育對現在的孩子來講,已經是刻不容緩的學習要件。兒童美語是孩子學美語的起頭,學的除了是語言基礎、美式文化之外,還要能夠遠觀到未來的留學考試,而這就包含了聽、說、讀、寫四大層面的兼具,現在,就連台灣的升學考試,美語也擺脫了以往只有讀跟寫的部分,高中美語開始加考英聽,甚至所有的英檢都要考口說和聽力,更何況是出國留學考試,口說和聽力攸關的不只是孩子能考上什麼國際學校,還有他在國外生活的溝通能力。


兒童美語連鎖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談到,英聽與口說這兩項能力本來是普遍為台灣的家長所忽略的,最主要是因為升學考試並沒有在這兩點上多作要求。但是,現在情況有了明顯的改變,高中開始加考英聽,表示聽和說的重要性已大幅度的抬頭,大家都注意到美語的實用性以及時代趨勢。加上連一般的普通家庭都開始將孩子送出國唸書,只要孩子能通過出國的英檢考試就能有更多不同的選擇。如何才能通過出國留學考試?當然必須在美語的「聽」與「說」上多下功夫了!


因為有這樣的需求,唐威廉美語於新的一學期開設了「實用美語‧Practical Learning」課程,要從孩子的兒童美語階段即開始訓練孩子的英聽,藉由一系列多元主題的英聽練習,達到聽與說的雙效學習。既然出國留學已成趨勢,孩子絕不能卡關在前哨站的留學英檢考試。進階美語的聽、說能力,需要在已擁有敏銳地語言學習能力的兒童美語時期便開始鳴槍起跑,才能學得穩健而長久,出國的英檢考試也所向無敵了!


專業的兒童美語教學,需要專業的兒童美語補習班來提供教學唐威廉美語以最專業的角度,來檢視每位孩子的學習需求,期盼能成為孩子邁向國際舞台的最大推手。


圖說:高等教育失衡 留學需求大增 兒童美語「聽」與「說」關鍵門檻 (新竹市四維校親子互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