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錄音教學法延續全美語教學時間 兒童美語讓孩子把外師帶回家


錄音教學法延續全美語教學時間  兒童美語讓孩子把外師帶回家錄音教學法延續全美語教學時間  兒童美語讓孩子把外師帶回家 常常聽到有家長在討論,孩子在美語補習班美語,怎麼回到家連一句美語也不說?有時候問孩子學了什麼,他們也支支吾吾的說不清楚,不太記得上課老師教過什麼?下一次再到美語補習班,老師問孩子們有沒有複習?要準備來一個小測驗囉!孩子也往往當場不知所措,因為上一堂課學過什麼內容,早就忘記了!惡性循環之下,孩子的美語當然不會進步,主要就在於學習的過程沒有延續!


想要學好美語,長時間的接觸和練習是很重要的。但是,台灣的孩子沒有全美語的環境可以提供這方面的資源,也缺乏正統的美加籍外師來教導正確的發音,所以就需要美語補習班來著力、補強。營造課堂、課餘、課後的全美語教學時間,讓孩子多聽、多講,訓練發音的準確度,才能再做更進一步的書寫,或是閱讀的要求。如何延續全美語教學的時間?就是要讓孩子把外師帶回家!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經營兒童美語教學多年,反覆強調「錄音教學法」的學習方法,就是要讓孩子把課堂所學完完整整的帶回家裡練習,外師發音、師生的對話、英語單字的練習、句子語氣的連接……,都需要課堂以外的複習時間來做到加強的動作。課堂的授課時間是不夠的,「錄音教學法」看似土法煉鋼,其實卻能收到複習的最大效用。因為孩子要跟著錄音帶唸,矯正自己發音的問題,經由多次的聽與說,自然強化孩子課堂所學到的內容,不會有忘記的問題了!


再者,由於唐威廉美語外師都是來自美加地區,外師發音是最標準的美式英語,流通全世界。孩子的發音影響到日後的溝通,是學美語的最起步,也是最關鍵的要點,把發音學好,孩子才不會有不敢開口的畏懼。「錄音教學法」的另外一項功用,就是把外師帶回家,重覆進行全美語教學,延續課堂的教學時間,達到記憶、練習、督導的多重效果。


要如何讓孩子花多一點時間學美語,要如何讓孩子的自學時間也能享受到與課堂相同的全美語教學內容?「錄音教學法」是掌握孩子吸收美語多寡的教學方法,唯有不斷地聆聽外師發音、複誦上課的內容、修正自己的口語,孩子的美語才會進步,讓全美語教學的電力十足,充滿生活的每一個時間。


圖說:錄音教學法延續全美語教學時間 兒童美語讓孩子把外師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