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12年國教加速小六衝刺入學教育會考 兒童美語打穩基礎是王道

12年國教加速小六衝刺入學教育會考  兒童美語打穩基礎是王道12年國教加速小六衝刺入學教育會考  兒童美語打穩基礎是王道12年國教話題持續發燒!有不少教育者指出,12年國教的推行等於拉長考試戰線,導致新形態的教育M型化。也就是說,孩子變得必須從小準備,不僅考試的戰線拉長,而且還大幅度提前。「北北基」超額比序獎懲標準,九月前定案,特色招生,十月公布微調課綱,家長提前開始擔心,對不明的教育政策感到焦慮,所以要讓孩子提早進入明星私立學校,或是到坊間有名的補習班投資未來,孩子在小六就得衝刺入學教育會考,壓力真的不增反減!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向來都是台灣教育的一個整體動向。牽一髮而動全身,孩子必須靠著一路的「多元投資」,才能在短期之內擁有旁人所不及的「一流設備」。但這樣多元投資、補東補西的結果一定是好的嗎?孩子到底要在哪些科目上打好基礎,才能看到長遠性的未來,才能站到國際舞台一展長才?回歸到最後,還是地球村、國際性的語言──「美語」。


15年前一路堅持並標榜全美加外籍教師母語教學的知名兒童美語教學連鎖企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表示,12年國教講求的是教育均質化,不是加速分化,也不是多元補習,結果卻差強人意,落得個四不像。家長要如何因應12年國教所帶來的種種效應,應該是要拿出前瞻性的眼光來檢視孩子的學習,既然是多元取才,應該重視培養孩子的美語能力,為孩子選擇專業的美加外籍教師帶領的美式英語教學,讓孩子從兒童美語時期訓練「聽」與「說」的溝通能力,不用怕教育會考加考英聽,也不用擔心英檢過不了關。


美語教學,強調的亦是延伸性學習,而非階段性教學。在兒童美語階段,家長不該只有看到紙本考試分數的高低,或是孩子背了數以萬計的英文單字,卻不知道如何活用。12年國教多元取才,其實重點在於活用自己的能力,而這樣的活用需要專業的兒童美語教學來作領導。唐威廉美語經營兒童美語教學多年,深知學美語講求的不是階段性的成果,而是要看孩子有沒有確實地站穩腳步,真正地學好道地的美式發音,聽懂美加外籍教師在說什麼,能準確的以美語進行溝通。


12年國教小六衝刺入學教育會考!如何讓孩子不要那麼辛苦,家長不要那麼「分分計較」,就讓孩子從小「補對習」,選對兒童美語,讓兒童美語的學習力能夠長久延續,成為國中教育會考、高中英聽英檢測驗、出國留學的穩固基石,這就是孩子的多元學習力!


圖說:12年國教加速小六衝刺入學教育會考 兒童美語打穩基礎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