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8成6家長認為國際教育首推語言學習 美語是關鍵鑰匙

8成6家長認為國際教育首推語言學習  美語是關鍵鑰匙8成6家長認為國際教育首推語言學習  美語是關鍵鑰匙唐威廉文化事業於18日公布一份「國際教育」的調查,針對1千6百多位中小學家長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有8成家長贊成增加中小學國際教育課程。對於國際教育的內容,高達8成6家長認為語言學習最重要,其次是國際知識及國際能力,而其培養可藉由讓孩子多閱讀、多參加交流活動、多看電視影片、聽廣播,以增加國際知能。上述接近百分百的數據顯示,學習國際語言是家長公認,開啟孩子世界大門的鑰匙;而最不可或缺的國際語言,當然就是通用全球的「美語」了!



為什麼有這麼多家長對美語趨之若鶩,要讓孩子從兒童美語時期就開始接觸道地的美式教育、美式文化,也就是美式英語教學。因為美語不只是一個單純的名詞,而是一個活潑的動詞,美語是孩子和外國人溝通的最佳管道,也是吸收第一手國際資訊的唯一媒介。要增加中小學國際教育課程,要接受更多的國際教育內容,最後走向出國留學,都需要把美語學好,才能進一步講求國際知能的培育。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Ian表示,現在的家長大多早一步規劃孩子的未來,甚至從孩子呱呱落地開始就在為他們鋪一條康莊大道。就是因為眼光看得遠,放眼國際,所以在兒童美語時期就要掌握學美語的要點,諸如發音英聽會話的溝通訓練,都是基礎,也都是必要講究的部分,要讓持有專業教師證照的美加外師教導美式英語發音,配合系統性美語教材。而美加籍外師在任教之前,還要再經過嚴謹、密集的「外師領導外師教學訓練,才能真正帶給台灣孩子有效率的學習。


要學美語,除了從語言的角度來入手之外,當然還要兼顧和美語息息相關的文化背景、國際資訊等等環節,除了學校的國際教育課程外,家長也多傾向於在寒暑假送孩子出國遊學,做短期交流;或者是交換學生,讓孩子有多一點的時間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儕相處;還有國外義工服務,增加國際體驗機會。那麼,如果不出國呢?要如何達到相同的「國際效果」呢?唐威廉文化事業表示,其實還可以建立一個國際教育的資訊平台,呈現英語村、美語書籍各種國際交流活動資訊,孩子可利用休閒時間多去接觸這個平台,培養對國際交流的興趣。如此,家長不一定要花大錢送孩子出國參加活動,孩子也可以練習說美語,吸收美加文化。


圖說:8成6家長認為國際教育首推語言學習 美語是關鍵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