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孩子升小一 續讀幼兒園 轉入兒童美語 階段性學習如何掌握

 



孩子升小一  續讀幼兒園  轉入兒童美語  階段性學習如何掌握隨著孩子學美語的年紀逐漸下降,爸媽讓孩子趁早學美語已經是普遍的現象,孩子從幼兒園開始並行雙語教學,已成為趨勢。受到整體環境國際化的影響,美語愈發受到重視,連帶著英聽能力、英檢證照都成為孩子加分的明確指標,孩子每個階段的美語教育都成為爸媽慎重考慮、特別關心的重點。尤其在幼兒園過渡到兒童美語時,爸媽往往感到困擾,是應該續留在幼兒園附設的安親班呢?還是轉入兒童美語補習班呢?


一般來說,大部分幼兒園都有附設美語安親班,為的是接續幼兒園美語教學,提高孩子的留班率。有些爸媽會考量到孩子已經習慣這個環境,也喜歡幼兒園的老師,而讓孩子繼續上同一間幼兒園。但是,幼兒園附設的美語安親班,是採取「附設」的教學型態,主打的是幼兒園美語教學,所有的教材設計、師資訓練、課程安排,都以符合幼兒園教學為主,對適合孩子升國小一年級後的兒童美語沒有專業的了解,也難具備因應國際美語教學變化,以及隨時調整自身教學的人力、物力資源。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 Ian表示,兒童美語的重要性在於銜接國中、高中,英檢考試,甚至出國留學所需的實用美語,是為往後的美語教學打基礎,重視美式英語(American English)發音英聽能力的溝通、對話訓練,在教學上的要求提高,內容增多,而且趨於專業,應由長期在此領域耕耘的專業兒童美語補習班來做教學,提供適地、適才、適學制的系統性美語教材,還有來自美加的外籍教師做主導教學,帶給孩子道地的美式文化和美式英語。專業的兒童美語補習班,其外籍教師教材教學都以能提筆寫字的國小兒童美語為主體出發,當然能夠顧慮到兒童美語教學所需的各個面向,較幼兒園附設的安親班有能力掌握整體美語教學


再者,專業的兒童美語補習班具備與時俱進的眼光,總部的教學團隊隨時關注兒童美語教學的變化與更新,適時地調整教學內容與方式,給予孩子最新的指導。最重要的是,因為能夠接收來自全球的美語教學資訊,取得更多資源,外籍教師也必然會有更多進步的空間,督促自己吸取新知。唐威廉美語指出,系統性、階段性的學習內容讓孩子接受最專業的美語教學,小一新生也該調整方向,找到適合的兒童美語補習班,做好階段性的銜接。


圖說:孩子升小一 續讀幼兒園 轉入兒童美語 階段性學習如何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