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親子天下》12年國教新挑戰!全美式英語教學引導創造力的學習

《親子天下》12年國教新挑戰!全美式英語教學引導創造力的學習《親子天下》12年國教新挑戰!全美式英語教學引導創造力的學習《親子天下》雜誌持續關心12年國教新動態,希望能帶領大家探索真實的學習。但真實的學習是什麼?是有效的?還是有創造力的?是好玩的?還是考試考不出來的潛在能力?答案是:以上皆是。12年國教帶來教育的新理念,卻也為以往大家熟悉的教學模式帶來衝擊,如何引導學生走向創造力的學習,能在學習的過程中學得知識,體驗快樂,培養屬於自己的特色能力?就從美語開始吧!



12年國教明星高中超額比序篩選學生,重點在於多元取材,孩子的某一項特殊能力,將會是儲備的加分條件。不過,家長們可以很容易發現,無論政策再怎麼變化,依然是萬變不離其宗──「美語」,始終是在一個不斷進化、持續國際化的旅程上。國中教育會考加考英聽,104年開始正式採計此項成績;大考中心開放英聽施測,高三生可以此成績申請大學,知名公私立大學各科系都以此為美語能力指標;再加上本土的全民英檢「出國了」,目前已有14個不同國家的大學確定參考全民英檢中高級或中級的證照。林林總總的要求,都在這幾年瞬間大鳴大放,讓美語教育在短時間之內就得走向實用、活用的創造力教學


唐威廉美語文化事業(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Ian談到,在這一波美語教育大改造的洪流中,家長、老師、孩子都必須要有一個新的認知,也就是從國際化的角度來看待美語,將其視為一溝通的語言工具,而非紙本的白紙黑字而已。這也就是唐威廉美語在15年前創校的宗旨,活學活用,激發孩子無遠弗屆的思考力,刺激孩子的創造力。孩子是學習的接受者,在學習的同時也會作出反饋,就如同溝通是雙向的活動,孩子會聽、會說,懂得如何把每一個單字以正確的發音讀出,他才能夠拉近和美語之間的距離,像使用中文一樣感到熟悉。試想,當孩子在牙牙學中文時,聽得不也是父母親的發音嗎!


由美加外籍教師帶領的美式英語教學,是唐威廉美語一直貫徹的教學模式,希望透過正確的發音指導與美式文化傳遞,讓美語不僅僅是美語,還有更多的可能性。唐威廉美語在業界首推兒童英聽」系統性學習課程,建立一個全美語溝通的平台,孩子們與外籍教師、其他學員們互動時所迸發出的繽紛火花,就展現在他們上考試戰場,或是走到國際的那一刻!


圖說:《親子天下》12年國教新挑戰!全美式英語教學引導創造力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