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外籍教師母語教學改善中翻英 還美語一個漂亮的顏色!

 



外籍教師母語教學改善中翻英  還美語一個漂亮的顏色!考!考!考!傳統台灣的美語教育受限在白紙黑字的考卷上,美語的活力完全被限制住,孩子也沒有可以發揮的空間,只能硬生生的背進成千上萬的單字,卻不知道這些單字該放在句子中的哪個位置。在美語的世界裡,孩子看到的只有黑白,而不是活用的色彩,也因此,常常看到孩子在補習、加強、找方法,卻不得其門而入,始終學不好美語。其實,學美語需要的跟學中文一樣,一個屬於全美式英語教學環境,還有一個真正屬於美語的語感,是影響孩子學美語的重要因素。


美語不是中文,在台灣及中國大陸,華人的孩子沒有相對應的全美語環境培養美語成為母語,所以不能將美語當成母語來進行教學,同樣也不能用中文的句法、語感,帶進美語的世界中。這也就是為什麼兒童美語補習班會延請外籍教師來教美語,不是因為一副外國人的長相,而是要藉由美加外籍教師的母語實力,教導孩子正統的美式英語,正確的語感,才不會發生考卷上中式英文的翻譯錯誤,外國人看不懂、也聽不懂孩子在表達什麼的窘況了!


知名全外籍教師連鎖兒童美語 (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外籍教師比起本國教師,在引導教學上確實能避免中式英語的表述方式。但外籍教師也有地域上的限制,並非只要是外國人就可以教美語,應該是由來自美加籍的外籍教師,帶來正統的美式英語教學力。因為美語是美國、加拿大的母語,美加外籍教師的生長環境讓他們熟稔美語的使用方式,該怎麼說、該如何寫,都能給予最正確無誤的指導。要讓孩子的美語走得是「國際化」路線,就必須從根本做起,建立孩子的美語語感,改善孩子中翻英的問題。


美加外籍教師改善孩子的中翻英!美語要能用得精準、表達的道地,就要學純正的全美式英語唐威廉美語根據多年的兒童美語教學經驗,深知很多孩子從一開始學美語便落入中翻英的困擾中,要如何避免未來辛苦的糾正,現在就必須為孩子找對外籍教師,讓孩子的中文是中文、美語美語,無論是筆試、英聽、口語、閱讀,都能無往而不利,還美語一個漂亮的顏色!


圖說:外籍教師母語教學改善中翻英 還美語一個漂亮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