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零距離面對面、情境教學,把外師帶回家!美語才會進步!

 



零距離面對面、情境教學,把外師帶回家!美語才會進步!隨著資訊科技越來越發達,所謂的美語教學以視訊授課也益發受到矚目,有一些兒童美語補習班開始採用線上教學互動的模式,讓小孩子跟著外師說學逗唱,認為也能同樣達到在課堂上學習的效果。但線上教學互動真的零距離嗎?孩子真的能夠理解外師教學嗎?這樣的互動真的能等同於課堂面對面嗎?家長們可要仔細考量了!孩子對於每一堂課的實境體驗、外師的臨場發揮、情境式教學所帶來的美語學習氛圍、同儕之間的溝通練習,才是影響美語學習能量發酵的關鍵,這也是為什麼線上教學的方式始終無法取代課堂教學的原因。


林來瘋的熱潮吸引台灣一大堆的球迷到紐約為他現場助陣,想要親睹其風采呢?世界高爾夫球后 Yani 的電視球賽轉播總是讓人看不過癮,粉絲還是要追著妮妮的世界高爾夫巡迴賽跑!為什麼偶像明星的演唱會票價高得嚇人,歌迷卻仍寧願花上萬元到搖滾區嗨翻天呢?這就是「Live」的威力,現場,總是比隔著一面電視或一台電腦來得有實境體驗,總是能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效果。「Live」所帶來的能量,同樣也是兒童美語教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哦!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經營兒童美語教育事業多年,深諳現場教學的多項互動,所激發出的各種學習上的美麗火花。唐威廉美語的許副總經理指出,孩子和外師的互動,還有和同學之間的對話,能夠增添美語教學的趣味度,誘發孩子多開口練習說美語,這是線上教學無法做到的地方。再者,美加外師靈活的教學方式,需要跟孩子面對面互動、引導,才能看到孩子美語學習的問題,馬上與以協助,再讓孩子重複練習,效果自然加分。


兒童美語美語教學的啟蒙階段,從基礎的發音、聽力,甚至到之後對於單字的掌握和句型的練習,都需要外師「Live」的面對面教學,互動的頻率才會是高的、有效的。唐威廉美語的美加外師,希望給予孩子的是立即性的指導,營造兒童美語補習班中一個全美式英語教學環境,並讓孩子把這樣的環境帶回家中,形成一個連續性的空間網絡。面對面口語練習才會有進步,才會對孩子有幫助,真人互動、情境教學,「錄音教學法」再把外師帶回家!


圖說:零距離面對面、情境教學,把外師帶回家!美語才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