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美加外籍教師錄音教學法 讓正確發音把英聽變簡單

 



美加外籍教師錄音教學法  讓正確發音把英聽變簡單英聽有多重要?看看時下琳瑯滿目的英檢考試,還有新制定的升學採計條件就知道了!民國104年,高中英聽成績將列為個人申請入學門檻,大考中心所舉辦具指標性的統一英聽測驗受到各國立大學認可,制訂相關的美語分級標準以供大學各系分別採計。再有12年國教免試入學的衝擊,超額比序讓孩子必須自己找特色,英檢證書自然成為孩子努力的目標。尤其是現在全民英檢中高級打進國際,美、日、韓、歐各有知名大學將中高級成績列入選才標準,在在可以看到,美語越來越重要的當下,英聽也越來越重要了!


台灣傳統的美語教學美語成為一門學校考試的科目,卻忘記原本創造語言的初衷在於溝通,對話才是孩子學美語的終極目標。現在,各界美語教學者都看到了孩子學美語只重視紙上談兵的狀況,所以亟思改變,要讓主宰美語活用度的口語和英聽能力全面提升,孩子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準備呢?當然是要從兒童美語教學階段開始做起囉!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如何讓學英聽變得簡單?如何加強孩子的英聽能力?主要就是要讓孩子多聽來自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發音,多聽外籍教師的授課的內容,把外籍教師帶回家,讓外籍教師的聲音餘音繞樑三日而不絕,是孩子熟悉英聽的不二法門。如何讓外籍教師的聲音有續航力,能夠持久地去影響孩子,「錄音教學法」可說是美語教學的秘密武器。唐威廉美語的學生在上課時,都需要準備錄音機錄下需要複習的課程內容,回家反覆聆聽練習,深化課堂教學的力量。而孩子也要將自己在家裡練習的成果錄下,下次上課時由外籍教師來作檢定的工作,有任何發音上的問題便可做立即性的指導。雙向的聽與說,讓英聽變簡單,同時也讓口語變容易。


來自美加籍的外籍教師帶來純正的北美口音,孩子對於外籍教師母語發音的記憶將有助於適應外國人的腔調,熟悉美語語感。「錄音教學法」試圖營造的是美式英語(American English)教學的環境,拉長孩子聽正統美語的時間,就如同讓孩子置身在美加的環境中,經由不斷地涵化而讓孩子習慣英聽唐威廉美語的「錄音教學法」,突破傳統美語教學的限制,在事半功倍的基礎上誘發孩子的學習潛能。想要讓英聽變成自己的囊中之物嗎?那就跟著唐威廉美語一起把外籍教師帶回家吧!


圖說:美加外籍教師錄音教學法 讓正確發音英聽變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