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避免連鎖加盟爆糾紛 兒童美語加盟創業找對總部最穩健

避免連鎖加盟爆糾紛  兒童美語加盟創業找對總部最穩健避免連鎖加盟爆糾紛  兒童美語加盟創業找對總部最穩健又一起加盟大糾紛!這回是飲品界的明星和加盟主喬不攏,發生合約糾紛,雙方鬧上法院,加盟主控訴內容有管理問題、加盟金過高、續約問題、受訓問題……大大小小的負面事件,加盟主也提出解約的要求。看下方網友的批評幾乎一面倒,認為總部沒有執行好SOP流程,受訓時間雙方也沒談妥,才會造成今天對簿公堂的局面。確實,連鎖加盟的糾紛屢見不顯,台灣又沒有行之有年的加盟法可供雙方參照,容易造成單方面吃虧或是惡性倒閉的情形。
知名兒童美語連鎖教育事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談到,連鎖加盟產業結合的兩端,一開始一定是相當陌生的,但這就給一些總部鑽漏洞的空間。以兒童美語加盟連鎖來說,由於經營的是美語教育事業,不能說斷就斷,對內在美加外籍教師教學業務上都不能出錯,對外要維持和家長的互動,穩定學生的來源,表裡合一,這是門很不簡單的學問,因為兒童美語總部和分校每天會面臨的狀況百百種,不夠力是應付不來的。常聽到很多轉品牌的加盟主抱怨,之前的合作對象擴張太快,只顧招牌能遍地開花,造成自己權益損害,加盟也得不到幫助,幾年的心血都白費了!

所以,短期內就能夠成立好幾間兒童美語補習班的總部不一定能面面俱到;經過詳細規劃才和適宜對象簽約的兒童美語總部才能將美語學校經營得好。唐威廉美語認為,很多加盟主會被大品牌影響,或是以為大公司就一定企業化、效率高,其實這不見得是正確的看法。兒童美語總部應該衡量自己的能力,重質不重量,讓每一間兒童美語學校一成立就能虎虎生風,而不是人手明顯不足;應該明確按照SOP流程進行,重視加盟主意見,以溝通為日後合作的橋梁,才是成功的兒童美語連鎖加盟

避免糾紛,要從兒童美語總部開始做起。唐威廉美語強調,總部內部的訓練夠,端出來的流程是順暢的、熱誠是看得到的,穩定的擴張是對自己專業的堅持,同時也是加盟主的保障。加盟唐威廉美語的夥伴們,多能在一接觸時就感受到唐威廉美語的專一度,能協助加盟主在執業期間的所有問題,所以能在唐威廉美語的旗下長期合作,成為打響唐威廉美語品牌的重要生力軍。有體諒、有溝通、有規定,合約糾紛自然少,兒童美語加盟連鎖有條有理走下去!


圖說:避免連鎖加盟爆糾紛 兒童美語加盟創業找對總部最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