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菁英家長挑選兒童美語全美語教學 要能考試要能活用



菁英家長挑選兒童美語全美語教學  要能考試要能活用菁英家長挑選兒童美語全美語教學  要能考試要能活用媽媽跟你說喔!前面右轉的大馬路上有一家兒童美語補習班,聽說吸引了很多美語菁英學生去學,你要不要去試試看?爸爸說:「明天就要考全民英檢中級了,你的英文單字背完了嗎?文法還有沒有不會的地方?爸爸請英文老師給你加強。」叔叔,你在應徵員工的時候,為什麼都要求他們要用美語自我介紹啊?請他們說中文就好啦!叔叔說,這還不夠喔!因為叔叔要請的是到國外駐點的高級管理人員,他們必須要有很強的美語溝通實力耶!相信小朋友們都聽說身旁的大人說過類似的話,為了考試、為了升學、為了要有個更大更遠的目標,學好美語,是家長的期望,也是不可或缺的職場戰鬥力!

從事兒童美語教學多年的知名兒童美語連鎖教育事業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在和家長接觸的過程中,聽到這樣的心聲。來到唐威廉美語投石問路的家長們,本身很多都是國立明星大學畢業,在國內或國外修讀碩博士的高級知識份子,在求學的歷程中,他們都被歸類為菁英學生,事實上也是學富五車、才高八斗,但對美語這個需要兼顧升學與實用的科目,心中始終有一點遺珠之憾,即使升學考試一路順遂,但出了社會,須要用到美語口語能力時,才瞭解到自己原來不是真的會運用美語,就美語而言,只是書呆子會考試而已。

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談到,這些家長們剛開始非常不解,他們的美語文法、讀、寫都能完美到位,但多年的工作經驗卻顯示,他們的美語口語能力及語感上,只能勉強算是及格,有些家長還可能因為美語不夠給力,自覺挫敗選擇回到台灣,追根究柢是由於「不會說」、「說不好」,相當可惜。所以在教養下一代時,從學前幼兒園時期就非常積極的把孩子送到全美語幼兒園,越大越貴越好,要把自己無法達成的遺憾,在下一代身上收成,家長的心情,唐威廉美語可以體會,因此特別重視美語發音,見字會讀的口語能力,讓孩子要能考試,要能實用!

唐威廉美語兒童美語教學,注重溝通、表達能力的養成,再配合美語語感的浸潤,掌握聽、說、讀、寫四大指標。學美語,其最終目的在於和外國人對話,台灣的孩子會覺得手足無措,是因為太少有和外國人說美語的機會,更別說和正統的美加外籍教師學北美口音了!因此,孩子的兒童美語起步要充分掌握學語言的本質,在全美語教學的視野下,從聽、說的感染力向讀、寫的閱讀力開展,孩子們所學到的高知識,才有可能伴隨著美語活用到生活、職場的各個層面,少了開不了口的遺憾,多了向上發展的可能,美語未來無限大!


圖說:菁英家長挑選兒童美語美語教學 要能考試要能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