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教育會考超額比序細分七等級 美語要兼顧三大面向競爭力



教育會考超額比序細分七等級  美語要兼顧三大面向競爭力教育會考超額比序細分七等級  美語要兼顧三大面向競爭力12年國教超額比序問題熱燒,教育會考基本分為「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等級的大原則不變,但是當總分一樣,超額比序也比不出來的時候,還要再額外做「標示」,如A+、A-等,讓教育會考總共有七個等級。推行12年國教,未來的目標在培養學生競爭力,主要又可分為三大面向,第一個面向是人文與藝術素養,第二個是專業能力的培養,第三個是多元的軟實力,包括語言、溝通、創新與思辨的能力等等,如果孩子可以在這些面向的條件上再多關心社會議題,拉大自己的視野,當然具備國際競爭力!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談到,雖然國中教育會考讓家長很緊張、孩子很焦慮,但是未來台灣教育走向素養PISA化,卻是不爭的事實。專業的美語能力、分析時事的眼光、整合資訊的組織工夫……,這些都是軟實力,也是從小就可以透過教育養成的「素養」,美加的孩子從一開始接觸教育,學得就是這些功夫,他們在美語素養的潛移默化中,美式文化的學習過程裡,訓練他們思考,從不同的角度解讀我們所生活的地球村。

別讓孩子成為被「超額比序」的對象,相信是家長心中最大的願望。以唐威廉美語兒童美語教學來說,他們很強調只聘用美加的外籍教師進行母語教學,也一直堅持搭配適合孩子學習的12級等系統性美語教材,不僅可以免去和美加孩子同步學習卻換來揠苗助長的風險,又能在「把外師帶回家」錄音教學法的浸潤下,給孩子帶來屬於美式的思考。美語和中文一樣,都有他獨特的文化背景和思辨模式,現在的孩子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將美語學得完整,從藝術素養到溝通能力,最後成為專業,多一種語言,也就多一種超越別人的價值。

美語素養帶回家!要將美語學的生動活潑又有趣,不是靠唱唱跳跳的遊戲式美語教學,而是如何給孩子更多探索的空間,讓孩子融入情境之中,家長們將會發現孩子比想像中更聰明,知道自己學的是什麼,要的是什麼。唐威廉美語認為,國中教育會考是一個檢驗實力的方式,國中教育會考在改革,孩子的兒童美語教育當然也要全面革新,從溝通出發,培養孩子的競爭力,開口說美語,聆聽道地的美語口音,美語也可以很有味道、很有幸福力!


圖說:教育會考超額比序細分七等級 美語要兼顧三大面向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