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美加生活衝擊 國際美語力學習現正熱映中



美加生活衝擊  國際美語力學習現正熱映中美加生活衝擊  國際美語力學習現正熱映中台灣學生的國際化之路又邁開一大步了!台北市教育局辦理高中生國際交換學習計畫,今年籌辦第二年,推舉11位高中生赴美國、加拿大就讀一年,不用等到大學才出國見識,現在的高中生就有搶先體驗美加生活步調、美式學習風格的機會!藉由一年的外出探索,學生不只能達到精進美語力的目的,還能透過西方文化刺激拓展國際視野,甚至能開啟東西方的文化交流,這麼棒的體驗,在在都是為了讓台灣的學生走出去,成為世界人。只要孩子具備一定程度的美語能力,即可位列這批「國際學生」之列,成為下一個「脫離常軌」,卻提早展開獨立生活、享受美加風情,又能學成歸國、美語嚇嚇叫的一員!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開心地分享對於國際美語力學習的看法,很多學生在剛去之時都有語言危機,像是羞於說美語、表達不夠精準等等,但待了一陣子之後,都能因為美語母語環境的浸潤進步很多,不但可以和外國學生溝通,還能透過參與、舉辦各種活動,讓美語表達能力變得更好,以前常常要形容許久,對方才能會意的對談,現在則是越發精準,著實是走出去就不一樣了!美式生活、獨立思考的美國文化,成就孩子的美語,打開他們的國際觀。

不過,從這些孩子身上,也可以看出台灣孩子目前仍有美語口語溝通的困擾,還是有「開不了口」的窘況。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Ian指出,孩子不能等到高中才自覺口語能力不如人,才尋求標準美式發音的環境給予磨練,這樣在口語、英聽的訓練上都太晚,也得花好幾倍的時間矯正。對台灣的未來少年來說,兒童美語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建立溝通的基礎,把英聽和口語當成是一種本能,改變學美語的心態,認定美語是自然反射的語言,很快就會表達流暢。要讓美語成為孩子隨時反映的習慣,全美語教學場域的營造得格外要求,美加外籍教師道地北美口音加上母語文化的分享,孩子的美語自然超到位!

國際學習從兒童美語開始,讓孩子從小學會自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問題,家長們將會發現無論是哪一門學科,孩子得到的都能比別人來的多,因為在他們的大腦裡有多一條線的思路,發展無限寬廣。唐威廉美語認為,兒童美語時期建立的溝通能力、辨識問題和分析的能力,甚至是對國際議題的認知,都有助於更深一層認識美語,孩子面對的將不只是白紙黑字的普通教材,而是和美加生活接軌的實際經驗,這才是美語學習的前哨站,在真的成為領航員之前,厚植能夠通行國際的應用美語力吧!


圖說:美加生活衝擊 國際美語力學習現正熱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