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外師管理外師 兒童美語外籍教師評鑑制「值得推薦」

外師管理外師  兒童美語外籍教師評鑑制「值得推薦」外師管理外師  兒童美語外籍教師評鑑制「值得推薦」外籍教師評鑑制,老師,也需要有一個規格化的評鑑制度!立法院準備通過修法,推動中小學教師評鑑,按照教育部規劃的版本,評鑑結果分為「值得推薦」、「通過」、「需支持成長」三個層級,後者需在一年內複評,複評2次內還沒達到「通過」以上水準,將提交所屬學校教評會處理。這麼有魄力的教師管理制度,對教師來說是一個挑戰,對所屬單位來說也是一項重責大任,畢竟上級肩負的是教師教學品質優劣的責任,作育英才,要從教師開始,才能真正發揮傳道、授業、解惑、關心孩子的教學價值。

但這樣的法令畢竟是針對體制內的教育,面對體制外的文理補習班、兒童美語補習班等等,就很難有業者可以做到徹底過濾、管理教師的工作。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兒童美語補習班該是所有行業裡面,在外師管理上最需要用心的教學事業。因為外師來台會面臨許多生活或美語教學方面的問題,兒童美語補習班在聘請外師時還有來源掌握的關鍵要素,可說是每一關都需突破,但每一關都需要專業的兒童美語總部把關,給予最完整的美語教學指導,外師才能大展身手,發揮全美語母語教學的魔力!

唐威廉美語從1997年開始經營兒童美語連鎖加盟事業,便以外師管理外師的制度實施外師評鑑制,由資深美加外籍教師帶領新加入外師熟悉環境,了解唐威廉美語教學系統,還有台灣孩子們學美語可能面臨的種種問題,都是由資深外師來做考核的動作。外師管理外師的好處在於溝通完善,由於資深外師已有多年的兒童美語教學經驗,這樣的經驗值可以直接轉移給新任外師,好處多多。再加上一些美語教學的撇步是只有教過的美加外籍教師才會懂,如果不是由外師帶領為新任外師授課,哪能收到立竿見影之效呢!

唐威廉美語外籍教師評鑑制跑在政策之前,搶先為美加外籍教師做功課,以穩定外師美語教學品質,確保外師到每間分校授課時都能給孩子最專業的美語資訊。因為有唐威廉美語總部嚴格的第一關,旗下的各間學校多不用擔心外師接手後的培訓問題,都可以和外師直接做教學上的溝通和分享,也不必煩惱外師流動率高的問題,就穩定軍心的層面來說是相當有效果的。所以,兒童美語補習班的美加外籍教師也是需要被評鑑的,唐威廉美語的「外師管理外師」制度,值得推薦!

圖說:外師管理外師 兒童美語外籍教師評鑑制「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