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兒童美語加盟創業市場催化4P的加強版「7P」的誕生

兒童美語加盟創業市場催化4P的加強版「7P」的誕生
兒童美語加盟創業市場催化4P的加強版「7P」的誕生
1960年,美國行銷學家提出了一套條理化的4P行銷理論,也就是從務實面向的產品(Product)、通路(Place)、售價(Price)、促銷(Promotion)四大要素去掌握連鎖加盟產業的發展,自此成為創業者奉為圭臬的理論。時隨事易,在服務業、知識密集型產業當道的現今社會中,4P完全走行銷路線的模式已不足以應付類似像兒童美語教育業的需求,市場也催化4P的加強版「7P」的誕生。

加入了另外3P,也就是人員(People)、過程(Process)、物證(Physical Evidence)的強大7P效益,是以知識為導向的美語教育業之終極目標,尤其是夯到不行、競爭激烈的兒童美語市場,各家連鎖加盟總部無不火力全開大比拼,看看誰能提供加強版的行銷技術,以創造屬於自己的格局。務實的7P和務虛的宣傳廣告包裝,其比例約為8比2,兼顧這8+2的核心訴求,才是符合時代需求的兒童美語加盟總部,也才能被創業者看到美語加盟優勢。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在接受台視、東森電視、八大新聞、TVBS新聞、年代電視訪問時表示,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的獨特之處即在於同時擁有全球性和外銷性兩大特點,總部「進口」美加外籍教師全美語母語教學,培養孩子將來能夠「出口」大秀美語創業者在和美語教學總部合作之前,最要密切觀察的就是7P有沒有落實到各分校,最後達到「出超」的win win局面。一家美語補習班當然希望能吸引很多學生前來就讀,但兒童美語加盟教學創業不同於一般的商業行為,更看重的是孩子本身和教學口碑,尤其是少子化的當代,家長注意的關鍵點在於孩子是否學得開心,未來能否發揮學美語的附加價值,而這些要求的根源都建立在總部的7P經營成功與否。

成功的總部必須重視務實和務虛兩部分,從4P到7P,唐威廉美語學校在創立之初,便是站在7P的角度去思考總部應該帶給美語加盟者哪些服務,並直接將其產生的教學價值反映在孩子身上。唐威廉美語在全台灣各縣市重點學區已開始提供美式英語教學(Place),以美加外籍教師和專業行政督導團隊(People)搭配不斷更新的12級等系統性兒童美語教材(Product),成為新分校創建的基礎。在創校過程中,唐威廉美語總部將協助各項申請立案和管理事宜(Process),安排班主任新聞採訪和鄰近學區宣傳工作(Promotion),新聞稿將露出於唐威廉美語官方網站,且Yahoo + Google入口網站價值排名都在首頁 。一傳十、十傳百的兒童美語教學好口碑,超越Price的美語教學力,孩子的學習成果將是最好的Physical Evidence,自然也成為其他家長和孩子們重要的參考指標了!

圖說:兒童美語加盟創業市場催化4P的加強版「7P」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