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謀略學六要素 高EQ高關懷 讓兒童美語加盟創業更簡單

謀略學六要素  高EQ高關懷   讓兒童美語加盟創業更簡單
謀略學六要素  高EQ高關懷   讓兒童美語加盟創業更簡單
創業,目前已成為兩岸三地年輕人的新目標,無論是積極轉型或剛投入職場的新秀,都希望能透過創業當老闆,試試看自己能不能闖出一番天地。有趣的現象是,一般大型企業的老闆通常都是班上前十名,因為從謀略管理的角度來看,功課太好的學生,每天回家都會被父母盯著做功課,從小到大最看重的是自己的分數,人際EQ相對也無法提升,反倒比其他同學少了很多認識新朋友、接觸新環境的機會。

適合當老闆的人,往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涉獵來自四面八方的知識,訓練自己的抗壓能力,而且人脈比較廣,具備謀略學的六要素,也就是智能、情緒、逆境、社會、文化、意志,這也是創業所必須的條件。就兒童美語教育事業而言,更是需要創業者的高EQ和高關懷度,來投入這份兼及專業知識和兒童教育的工作。兒童美語教學面對的是剛接觸美語的孩子,導引他們以正確的方式開展學習的旅程;還有對孩子有著殷殷期盼的家長,再加上對內和美加外籍教師的溝通問題,創業者需要調整自己到一個平衡點,以愛心、耐心、責任心去經營自己的理想,發揮身為一間兒童美語學校的優勢。

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談到,兒童美語教學將美加文化和美式英語帶進孩子的生活中,並試圖訓練孩子的邏輯思考,從根本上去影響孩子的學習模式,釋放多元的吸收能力。在這段過程中,創業者必須要注意孩子的轉變,給予必要的協助和鼓勵。有經驗的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總部,會很清楚孩子在這時候需要的不是分數上的斤斤計較,而是行政老師的關懷、美加外籍教師教學上的引導。這些和孩子溝通的技巧、和家長面談的態度,如何展現自己的專業,讓更多人看到新分校值得被選擇的特色,唐威廉美語總部都十分注重,並將這些長期累積的經驗轉移給新夥伴,讓更多朋友受用。

在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愛是最重要的;唐威廉美語則強調,在兒童美語教學的天地裡,孩子美好的學習經驗是最無價的。新手班主任在對內管理和對外應對兩方面,很難馬上游刃有餘,總部必須要提供連鎖加盟者一套經營模式以供參考,讓班主任有所依據地去調整腳步。不只是加盟者對孩子要有高EQ和高關懷度,唐威廉美語總部也是以同樣的心態來面對旗下的各間分校,幫助分校打通創業之路,鼓舞加盟者大秀衝刺力,成為分校的精神支柱。唯有高情商的兒童美語品牌,才能變成加盟者的臂膀,也才能經營這個以「孩子」為本的國際教育事業。

圖說:謀略學六要素 高EQ高關懷 讓兒童美語加盟創業更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