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國小美語教學 桃園8月延伸至小一 連鎖加盟創業挑時機

國小美語教學 桃園8月延伸至小一 連鎖加盟創業挑時機


台灣美語教育國際化的趨勢已經越來越有明確的執行方案了,2011年開始,一系列的教育改革方案將衝擊台灣整體美語教育走向,由於10年內國小美語教學要全面向下延伸至小學一年級,除了目前的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之外,桃園首當其衝,預計在8月新學年馬上跟進,顯示此次的美語教育改革已沒有任何停頓的時間,不僅勢在必行,而且勢在必得!


全球化、國際化、與世界接軌,是台灣美語教學一直以來的精神喊話,但總缺少實際書面上的執行企劃。此次2011年「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明確喊出第一步要讓桃園地區的孩子跟上北區孩子的腳步,小一開始就要學美語,這項決策使得桃園地區許多家長開始感到緊張,畢竟新的政策要有新的教材來配合,孩子能否適應突如其來的美語教材,確實是讓人煩惱。加上桃園地區普遍美語補習班停留在傳統安親美語,或是與學校同步而已,這樣的資源是否足以紮穩孩子的美語基礎,甚至讓學到更多美語知識,都還是未知之數。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 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指出,桃園地區的美語風氣若要真正得到一個整體的轉換,絕對需要全美式教育體系的美語補習班進軍。台灣的美語教育政策明顯要求未來孩子的學習窗口是對外的,也就是引進全外籍教師教學,但這點唐威廉美語早就注意到了!唐威廉美語不但嚴格執行全外籍教師教學,而且這些外師都來自於正統美語發音的美國與加拿大,對訓練孩子口說能力擁有豐富經驗。再加上備有專為亞洲孩子研發的美語教材,提供給所有分校教學使用,對其他缺乏這項資源的美語補習班來說,在教學品質上無疑是超前許多。


在選擇美語補習班連鎖加盟創業的夥伴們要注意,教育的改革從來只有越變越新、越變越多元,是不會倒車走回頭路的。尤其是美語教學這塊領域,只有對自己嚴格要求「跟上時代」,才能永遠跑在教學的第一線。桃園地區的孩子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要面臨如此的變革,舊有的美語教學體制是無法負擔像這樣全面改動的壓力的。


另外,欲從事美語加盟創業者還必須知道,除了瞭解目前桃園地區的美語教育情形之外,在選擇連鎖加盟主時,要對加盟主的資訊有完備的了解,包括加盟主在介紹加盟時是否只提供樣板店作參考、總部的執行方案是否適應於各分校,能否因地制宜等等問題,都是需要充分掌握的相關信息。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唐威廉美語希望,想要從事美語教育的工作者們,為桃園地區的主人翁作全盤的考量,帶領他們戰勝全球化美語的強力挑戰!


 圖說:國小美語教學,桃園8月延伸至小一,連鎖加盟創業挑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