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連鎖加盟市場佔有率 兒童美語補習班優於傳統安親班

連鎖加盟市場佔有率 兒童美語補習班優於傳統安親班


對家長而言,選擇一所適合的美語補習班是幫助孩子踏上美語之路的第一步;對孩子來說,到一所師資教材齊備的美語園地學習,是開啟了國際化視野的大門;對有志於從事美語教育加盟創業的您來說,正確選擇一所值得信賴的連鎖美語總部加盟為合作夥伴,是提供家長與孩子更好的機會,讓孩子在學習的旅途上能夠受用無窮,創造無限潛能。


有志於從事美語教育加盟創業者該注意的或許不只是美語總部的「品牌」效應,現在的消費者、家長們更注重美語補習班在「質」的斤兩。在難以兩全下,「品牌」效應已經慢慢遭到加盟創業者調整在本身選擇總部條件時考量的順位。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Ian指出,一家擁有兼顧教學品質與營收保證的美語補習班,不是只注重硬體或軟體的某一部分而已,應是經過詳細的規劃、經營,得到消費者口碑,且能在穩定中求成長才是最重要的。台灣兒童美語連鎖加盟創業市場,因為多數知名老字號連鎖美語加盟總部過度操作「加盟業務端」,雖然達到加盟招商績效,卻也可能讓加盟創業者淪為加盟總部龐大加盟行銷費用與業績壓力下的犧牲品。


美語補習班加盟創業從一開始的班舍合格立案,到補習班硬體情境設置、維護的狀況,是需要注意的外在條件;而整體美語課程架構的建立、品牌美語教學的核心價值、師資的來源和來台後的穩定度、課堂管理和品格教育是否確實執行,能否提供優質示範教學觀摩、親師活動等交流輔助孩子學習,則是要特別留意的各個內在環節。


上述所談的這些基本要求,不僅是提供家長參考的指標,也涵蓋了一家連鎖美語補習班能否得到創業加盟者青睞的諸多要素。對想要加入美語教育業的朋友們來說,這些林林總總的要求不是一個人在短時間之內就可以獨立完成的,而是需要有一個堅強有力的核心管理總部來給予支援與指導工作。美語教育業的連鎖加盟關係到家長、孩子、官方教育體制、市場需求種種考量,單打獨鬥往往來不及應付千變萬化的教育環境,也沒有足夠的資源來維持自己的教學品質和改善教材,導致在連鎖加盟創業市場佔有率,兒童美語補習班遠優於傳統安親才藝班。


傳統美語安親班的問題在於師資的來源、教材的研發和缺少總部對教學人員的輔導這幾個方面。首先師資的來源無法有效管控,特別是選定聘僱外籍教師補教業者,單靠自有品牌的力量是很難找到適合的外籍教師,更遑論還要進行嚴格篩選,很可能會出現以本籍教師教學為主或整個是本籍教師進行帶班、補救教學的情形,外籍教師只是來做做樣子、帶活動,造成惡性循環。


美語教材絕對是家長衡量美語補習班標準的不二條件,一般才藝班業者的美語教材常常必須另外購買,或使用過多進口套裝教材,很難整體組織美語團隊致力於研發與修正,這就導致了美語教材可能不適合孩子學習,讓補習班包袱太重而沒有任何改善空間,甚至於因為將兒童美語教學的學程與標榜國高中、升大學考試、英文檢定妥協,變得紊亂,讓孩子無所適從。


對於教材內容太過「中文化」、太過強調以KK音標發音強記拼讀,一篇文章以英文生字量來定江山的教學制度,都會讓初學美語的孩子無法有效吸收,甚至於對英文科產生排斥,喪失更深層去瞭解英語被創造出來時,它的文化意涵,邏輯思考上與中文的不同。要知道英語和中文最大的不同,在於同一句話使用中文說出來是一拍兩瞪眼,意思明明白白,但使用英語卻會因為說話的對象不同、氛圍不同、狀況不同,出現不同的義意,這也是連鎖加盟創業選擇總部時,對總部所提供的系統化美語教材應該注意的重要條件之一。


因此,想要踏入美語教育業的朋友們,選擇一家具備各項條件且發展完善的連鎖加盟兒童美語補習班,會比辛苦創立自有品牌來得更加穩固踏實,且給予孩子更進階的美語學習條件。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由衷期盼,有志於美語教育加盟創業的您加入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團隊,為夢想打拼,創建美語教育的永恆價值。


圖說:照片中為三峽北大特區唐威廉美語合格班舍及外籍教師美語教學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