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新聞專訪》「沒有教不會的小孩,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唐威廉美語三峽文化校

《新聞專訪》「沒有教不會的小孩,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唐威廉美語三峽文化校


(特約記者專訪報導)「已有經營美語補習班多年經驗的三峽文化校王主任,選擇轉型加盟唐威廉美語補習班,不僅延續了原先的美語教育理念,也經由與總部的合作,為自己的教學模式做更進一步的轉型。王主任笑說,他一直覺得太晚跟唐威廉美語配合教學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因為太晚造福孩子們的美語教學。成為唐威廉美語的夥伴之後,他對台灣的美語教育有更多的體認,也有更多的想法。現在,就讓王主任現身說法,談談他如何踏入美語行業,又如何經營三峽文化校的美語教學


王主任談到,他深感台灣的美語教育需要改變是其來有自的,因為親戚的小孩從小就有在雙語幼稚園上課,剛開始學得還不錯,但是到國小之後居然不認識美語單字,更遑論簡單的對話,證明學校教得是很皮毛的東西,只有讓他們唱唱跳跳而已,這樣的學習完全沒有效果。而他自己又很喜歡教小孩,所以決定選擇投入美語教育的行業。當他在選擇加盟體系的時候,相當注重教材和師資。王主任分析道,一般加盟體系強調的是國外直接進口教材,但國情不同,那樣的教材其實並不適合台灣的學生,因此直接引進並不是最好的辦法。而唐威廉美語雖然也是參考美加兒童美語教材,卻堅持獨家研發適合台灣孩子學習的美語教材,這才是真正符合台灣孩子的需求。


另外,對外籍教師的篩選與訓練,唐威廉美語是相當嚴謹的。他自己以前也曾引進外籍教師,但缺少總部的統一訓練在整體來說還是有很大差別。雖然那時候的外籍教師也很喜歡小孩,但多偏重於玩樂教學,很難長期維繫教學品質。唐威廉美語就不一樣了,不僅有統一的教案,而且在一堂110分鐘的課程裡,每個階段要上什麼內容都非常清楚。再者,唐威廉美語外籍教師重視與小朋友們的互動,要求孩子要遵守教室規範,強調守秩序才開始上課,這是讓他很驚訝的地方。唐威廉美語讓他知道美語教育不只在於教學,品性也是其中的一環。


王主任也分析三峽文化校區的兒童美語學習狀況,這附近屬於舊社區,外來人口比較少,隔代教養的家庭很多,爺爺奶奶常常因為疼孫子希望不要有回家的錄音、功課。老師都會與他們耐心溝通,堅持家長要跟老師配合,慢慢的教育家長,要幫他們規劃學美語的進程,畢竟孩子還太小,不能完全放任他們自主學習。而這兩期的課程下來,孩子的聽、說有很大進步,讓他備感欣慰。證明唐威廉美語所提供的全美語教學空間,是帶給這個缺乏美語學習環境的學區很大的震撼。


最後,王主任談到總部與文化校的配合,他很感謝唐威廉美語總部(www.williamschool.com.tw)會主動定期派資深專業營運督導專員到分校進行將近整天的溝通與交流,而且是每個月最少一趟的頻繁。尤其是外籍教師的「外籍老師」也會到校,帶來一些新的東西,讓他們有新的收穫。這樣的接觸方能長時間的維繫美語教學品質,孩子的學習情形也能經由兩方不斷地討論與修正而得到最好的調整。


唐威廉美語三峽文化校
分校電話:(02)2672-1533
分校地址:237 新北市三峽區文化路65巷1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