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12年國教死對頭「應試教育」 全美語教育 思考力與創造力領軍


12年國教死對頭「應試教育」 全美語教育  思考力與創造力領軍12年國教死對頭「應試教育」 全美語教育  思考力與創造力領軍 隨著時代的進步,美語教學的走向也不斷地在尋找更多元的出路,有別於以往死守著「應試教育」,也就是考試領導教學的學習模式,美語課程的教學幾乎都企圖走向活絡、思考、再思考的新式教育,要激發孩子大大的想像空間,還有那等待激發的無窮潛力。傳統所謂在短時間之內看到高成績的美語評量方式,在講求「高層次思考」的現在,已經失去了發展的舞台。


「高層次思考」,也就是批判性、創造性思考的能力,有別於一味知識的灌輸、死記,要讓孩子有獨立思考的空間,才能活用所學到的知識。兒童美語教學就是個最好的例子,以前,台灣的兒童美語教學首重背誦,認為只要強記,應付考試過關就一切ok了!但是,看到成績不等於看到成果,家長們往往可以發現,考試過關不代表孩子能夠活用所學美語美語猶然只是白紙黑字的課文,孩子並沒有真正的吸收活用。


知名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許副總經理 Ian談到,兒童美語教學也應該被革新,重點在於美語教學者能否提供以「活」為本的美語教學基礎。美語教學的內容實用、活潑、多面向將會讓孩子找到學習的興趣和能量,學習的時間也會延長,更能自主學習,主動去接觸和美語有關的知識。因為喜歡,才能有動力去發掘美語世界的種種美好,跳脫考試的侷限,看到其它發展的觸角。


美語教學,帶來的就是美語和美式文化的雙重震撼,要鼓勵孩子從各種角度思考自己的學習。沒有死板與僵硬,希望帶給孩子的是一項語言能力的培養,而非單純只會考試。思考力與創造力是台灣學生目前最缺乏的「力」,所以讀起美語來特別辛苦,找不到學習的快樂,只能在選擇題裡找答案而已。


唐威廉美語由美加外師領軍的全美語教學,由外師帶來的美加文化,和唐威廉美語獨家編纂、適合亞洲孩子學習的美語教材結合,活化美語教學,豐富內容刺激孩子學習能量,幫助孩子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思考無限,創造無限,在全美語教學的園地裡,自主學習、自由想像,享受學美語的每一分樂趣。


圖說:12年國教死對頭「應試教育」 全美語教育 思考力與創造力領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