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全民英檢走入國際 畢業門檻升學考試加分 兒童美語搶先起跑


全民英檢走入國際  畢業門檻升學考試加分  兒童美語搶先起跑全民英檢走入國際  畢業門檻升學考試加分  兒童美語搶先起跑 全民英檢中級或中高級的成績證明,目前已經可以當作一個語言資格,申請入學國際名校。包括美、法、荷、德、奧地利、瑞士等國家共十四所大學,是以全民英檢成績做為交換生的英語能力證明,而又以全民英檢中高級的要求為多。在這一片「全民英檢」效應下,當然會有越來越多的國外大學認可這項檢定,最後讓全民英檢變成市場取才能力指標,對台灣的學生來說是一大利多。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兒童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表示,因為台灣的學校大多會要求學生要具備全民英檢檢定成績,視為畢業門檻或是升學考試加分條件,所以學生對全民英檢其實並不陌生。現在,面對全民英檢已經進入國際潮流圈,學生便要自己將這項檢定的門檻提高,也就是盡量得到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的證明,對交換學生甚至出國留學會有很大幫助。其中,英聽和口語就是學生必須從小加強的一部分,也是孩子從小最為「弱勢」的項目。


有關美語教育的資訊真是瞬息萬變!根據最新的資訊統計,名列世界百大的英國南安普敦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及韓國國民大學等知名學校,都將採計全民英檢成績作為入學的英語能力證明;而美國、歐洲及香港部分大學則是以此作為短期交換生的依據。也就是說,本來只適用於台灣的「全民英檢」已經走入國際,成為世界性的英檢指標之一。


由全民英檢的測驗內容可以知道,在初試時要先通過英聽測驗,複試加入口語測驗,隨著英檢的程度越高,測驗的要求也會越多。對照其他英檢亦是如此,相輔相成的口語和英聽佔了極高比例的評分,但要能夠流利地口語和聽懂他人的談話,需要從小的練習與累積,才能熟悉美語的字詞發音、句子音節的轉換等等對話上可能產生的變化。因此,學美語的第一步應從「說」與「聽」入手,在兒童美語時期穩固基礎步驟,美語可以成為除了中文之外的另一種生活語言,自然地發揮聽、說的動能。


在有關美語教育制度不斷變動、進化的現在,唐威廉美語也不停地在調整腳步,跑在時代前端,聘請來自美加籍的外籍教師,訓練孩子的口語與聽力,希望孩子的第一步是快樂、有趣,有效學習的,日後若面臨英檢測驗可能發生的種種變動,也都不用擔心囉!


圖說:全民英檢走入國際 畢業門檻升學考試加分 兒童美語搶先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