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高中英聽正式上路 資格放寬 英聽成績作為繁星或個人申請入學使用


 


高中英聽正式上路  資格放寬  英聽成績作為繁星或個人申請入學使用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即將討論,一百零四年將高中英聽成績列為個人申請入學門檻,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在今年秋季將正式辦理高中英聽測驗,具學測資格的考生都可報考,人數無上限;考試時間暫定10月和12月,方便考生以英聽成績作為繁星或個人申請參酌使用。



2012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今年大學甄選入學的申請入學部分採計條件,台大多達二十五個系所將「大考中心英聽成績」或「全民英檢成績」列為審查資料,有部分台大明星科系更只採計大考中心英聽成績,包括物理系、大氣系、經濟系與牙醫系。中興大學與成功大學也分別有十一個系所採認英聽英檢成績,可當成加分條件。去年參加大考中心英聽測驗的學生,也因為多了一份英聽測驗的成績而得到加分的機會。


大考中心在去年9月和今年3月試辦高中英聽測驗,測驗對象限定高三在學學生,報名人數上限為2萬人,今天公布第2次試辦高中英聽測驗成績。高中英聽測驗測驗等級分為「A」、「B」、「C」、「F」,能幾乎能完全聽懂、或大致聽懂高中階段的詞彙、日常生活對話的「A」級考生佔三成五,大致聽懂的「B」超過四成二,約略理解的「C」佔二成多,只能聽懂少部分的「F」佔1.79%。今年有二百八十二人在去年九月也報考高中英聽,成績都有顯著進步,57人從去年的「B」級成績,今年提升到「A」。


高中英聽正式上路後,報考資格和人數限制都將放寬,原本限定為高三在學學生報考,將放寬為具學測資格的考生都可報考,如重考生或具高中同等學歷的考生;人數部分則無上限,同時將開放學校集體報名,報名費仍維持不變。經過兩次試辦經驗的累積,今年秋季將正式舉辦高中英聽測驗,每年預計舉行2次;為方便考生用英聽成績提供給大學做為繁星推薦或個人申請參酌使用,2次考試都將安排在學測前舉行,今年暫定為10月和12月。


圖說:高中英聽正式上路 資格放寬 英聽成績作為繁星或個人申請入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