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十二年國教不考試沒衝刺「升學補習班勢必轉型 全美兒童美語新藍海」

 


 


十二年國教不考試沒衝刺「升學補習班勢必轉型 全美兒童美語新藍海」十二年國教不考試沒衝刺「升學補習班勢必轉型 全美兒童美語新藍海」為順利過度到一○三年12年國教,今年首度只辦一次基測,「二基衝刺班」今年沒了,北北基地區的升學文理補習班今年預估商機少了八千萬至一億元。12年國教上路後,部分業者表示,未來升學文理補習班市場將朝「大者恆大」,對升學文理補習班不利。


 



今年缺了「二基衝刺班」,國中九年級課程大約在四月底教完,國中基測日期六月九、十日,一般國中畢業典禮幾乎都排在基測考完後舉行,學校不唱驪歌,學生「放」不出來,以致升學文理補習班的衝刺班開不成,一片悲歌。


12年國教上路,菁英明星高中免試入學若出現超額情況,勢必要比序、比會考、拼比賽、英檢、比在校成績等;升學文理補習班未來將有會考班、特色招生班、明星高中各類資優班等名目以為因應,升學文理補習班的「生路」不差,12年國教全盤政策四月底明朗,屆時,上有政策、補教業自有對策。


但是,新北市新莊區某升學文理補習班直言,「不考試,根本玩不下去」未來將轉型將招生對象下修為幼教兒童補習班,找尋藍海新事業。


升學補習班在競爭激烈後,年年爆滿的情況不復見,過去每個學生都要補英文、數學、理化,如今只補單科或兩科,收入驟減,12年國教上路,升學文理補習班勢必轉型。


12年國教全面上陣,相信很多在補教業努力的朋友們都感到立即性的壓力,因為考試變少了,學生對各個科目的補習需求銳減,文理補習班空有教學資源也無處發揮。加上同業惡性競爭影響,升學文理補習班式微,再也不是講求培養多元能力的現代之需求。面對雙重的衝擊,有不少業者考慮調整經營方向,選擇有特色、具遠景的兒童美語補習班連鎖加盟,希望能開創另一塊事業版圖。


兒童美語補習班連鎖加盟創業,確實是現有補教業者或是加盟新人們的最佳選擇。主要是美語屬於實用性學科,它既是學校主修的科目,也具有將來必定會用到的未來性。對於考試來說,由於免試升學和特色招生當道,取得英檢資格就更顯重要,家長會讓孩子從小開始學美語,而且是能跟世界接軌,合乎各類英文競賽、英語演講、全民英檢複試重點內容的英聽、口說、英文寫作的全美式英語(American English),成為兒童美語補習班連鎖加盟的一員,相對的較有永久保障。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 Ian指出,無論是傳統的安親班、社區型補習班、升學文理補習班等等,轉型成為專業性高的全美語美加外籍教師母語教學、正統美式發音兒童美語補習班已經是趨勢。而且要連鎖加盟值得信賴、具願景的兒童美語品牌,以期在專業的基礎上成長,「大者恆大」,本身已成為連鎖事業的大品牌,因為有其他加盟者的掛保證,自然會吸引更多人前來加盟,體系也會更加完備,這也是日後的補教市場走向。


當然,加盟者在選擇市場品牌時,必須要就品牌教學核心訴求的市場差異與加盟總部所能提供的資源做仔細的篩選,而非一窩蜂的跟著所謂的超大品牌一起行動,加盟者所能得到的東西往往會不如預期。所謂的「大者恆大」,是指連鎖加盟所能帶來的大樹法則保障。唐威廉美語經營兒童美語教學事業多年,不僅獲得許多加盟者的青睞,也竭力地在維持分校的教學品質,不會因為想要賺取加盟金就無止境的開放加盟,亦不會因為拿到加盟金就忽略和分校的互動。所以,連鎖加盟唐威廉美語創業者們,都能穩定在兒童美語教學領域茁壯,得到發展。


原有升學文理補習班轉型、加盟創業新秀們,趕上這波加盟熱潮,成為唐威廉美語的夥伴,在兒童美語的天地裡創造事業奇蹟!


圖說:十二年國教 不考試沒衝刺 「升學補習班勢必轉型 全美兒童美語新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