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外師」管理不再煩人 國際連鎖加盟大展兒童美語創業市場新力量


「外師」管理不再煩人  國際連鎖加盟大展兒童美語創業市場新力量「外師」管理不再煩人  國際連鎖加盟大展兒童美語創業市場新力量 創辦兒童美語補習班,「師資」往往是經營者最頭痛的一個問題。包括外師的來源、是否為合格的美語專業教師、外籍教師來台後的教學狀況,以及是否有能力教導台灣的孩子等等問題,從一開始的尋找師資,到接下來的聘請師資,甚至到後續的教學情形,都需要層層的把關,還有仔細、密切的關注。當然,維持穩定美語教學力的外籍教師,需要的是兒童美語連鎖加盟總部來擔任守門人。


對剛投入兒童美語連鎖加盟創業加盟者來說,除了行政團隊之外,執行教學外籍教師陣容更是直接影響到學習的品質。像是「萬國旗」,不分國籍的聘用方式對孩子的學習未必有利,因為美語不見得是這些外籍教師的正統母語,他們對美加的文化背景也並不完全了解,在語言和文化都一知半解的情形下進行美語教學,教得只是皮毛,孩子學得也只是皮毛。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在聘請外籍教師時,堅持只聘請來自美加的母語教師。不僅要具備美加大學以上學歷,且必須為語言教育相關科系畢業,取得教育單位認證的語言教師。由於這些外籍教師要符合台灣教育部語言教學教師工作簽證資格,不同於只是打工性質的外籍人士,專業度、責任感、穩定度都值得長期信賴,可以長期配合,流動率低,對美語補習班來說無疑是一股強大的安定力量。


來自美國或加拿大的教師,除了擁有純正的北美口音,發音清楚、咬字正確,深諳母語教學之外,他們來到唐威廉美語以後,還必須接受「傻瓜」式的外師指導外師教學職前訓練課程,在台灣重新開始,運用以往豐富的美語教學經驗,重新學習教導台灣的孩子。唐威廉美語備有嚴謹的美語教案(Lesson Plan),還有詳細的外籍教師手冊(TB / Teacher Book),讓外師有所依據,也可以在範圍內做適度的調整。


由美加外籍教師領導教學唐威廉美語,之所以能吸引許多創業者的青睞,成為唐威廉美語的夥伴之一,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對「美加外師」的堅持,任教於唐威廉美語的每一位外籍教師,自己都需要接受嚴格、紮實的訓練,提升教學續航力,讓美語補習班毫無後顧之憂,「外師」也不再是煩人的問題了!


圖說:「外師」管理不再煩人 2012國際連鎖加盟大展兒童美語創業市場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