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中西教養大不同 全美語教育v.s.12年國教


 


中西教養大不同  全美語教育v.s.12年國教虎媽戰歌」號角又將吹起!教育,永遠是父母的必修學分,有些人能夠擔任好父母的角色,有些人則是在終生學習。當然,選擇教育方式取決於文化背景的不同而有所差異,虎媽就是個最好的例子。中西教育之間如何取得平衡?時下最夯的全美語教育和即將起跑的12年國教如何完美結合?教育的「前瞻性」是爸媽不可或缺的重要sense!



世界上有多少名人最後的成功,來自於父母親中西結合的教養方式,傳統與現代、開放與保守,其實並不互相牴觸。就如同全美語教育的「活」,從生活中帶孩子學美語,是一種前衛;就如同12年國教最終目的在於培養孩子的專長與特色,而非只是一成不變的考試機器。美國的虎媽與中國的狼爸同樣以勤管嚴教鞭策孩子進入一流大學,但在閱讀他們的教育經驗的同時,台灣的爸媽有更多轉型的空間,讓孩子兼容並蓄,在全美語教學的殿堂裡找到自我價值。


兒童美語連鎖教育事業(www.williamschool.com.tw)唐威廉美語和許許多多的爸媽一樣,關注孩子的成長與教育唐威廉美語經營兒童美語教學多年,深知無論是全美語教育還是12年國教,立意都在於幫助孩子看到學習的未來,每位孩子都有其不同的特質與個性,找到孩子獨一無二的特色,才能讓孩子學得開心快樂,而且學以致用、學有所成。以林書豪來說,他當上NBA巨星後,哈佛大學畢業變成他的學歷經驗,而他最終活躍的地方是籃球殿堂NBA。當曾雅妮成為LPAG的世界第一後,她的學歷也變得不那麼重要,因為高爾夫球才是她成功的唯一利器!


找特色、找興趣,孩子才有學習的動力,家長也才有進步的空間。在兒童美語教學的世界裡,唐威廉美語也是以這樣的理念在經營孩子的全美語教育。家長們看到虎媽的嚴格,但也要看到她針對不同孩子所作出的改變、調整,虎媽亦是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同時教育自己身為母親的角色。虎媽身處於美國,一個最開放、自由、活潑的教學環境中,她用中國傳統的教育方式,刺激了美國人過於放任的教學方式;但也吸取了美式教育「活」的精神,希望讓孩子自我發掘無窮能量。


美語教育v.s.12年國教,孩子學習的潛能等待家長們的一觸即發。唐威廉美語站在兒童美語教學前線上,營造新式全美語教育的環境,並吸取傳統教學方式的優勢,要給孩子不一樣的12年國教,不一樣的夢想舞台!


圖說:中西教養大不同 全美語教育v.s.12年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