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2011棒球營也「教改」!唐威廉美語打造百年限量版美語棒球夏令營

2011棒球營也「教改」!唐威廉美語打造百年限量版美語棒球夏令營


教育改革吵得沸沸揚揚,棒球領域也喊出一片新意;唐威廉美語說:我們為台灣棒球進行二次教改了!今年暑假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聯合中華民國樂樂棒球協會一同舉辦的「唐威廉美語CHBA樂樂棒球營」訴求以全美語體驗棒球運動,從棒球術語、球隊競賽到賽事播報,讓孩子全方位「聽」、「說」、「玩」出一場好球賽!營隊報名採限額處理,雖然要價不低〈四天三夜NT$11,000〉,短時間內卻還是吸引了近名額五成的學員報名。


「這就是我們所謂的第二次棒球教改,」許副總經理 Ian說,「把精緻美語教學帶入棒球運動,而且還是豪華限量版!」這是第二次棒球教改,那第一次呢?「第一次就是樂樂棒球!」當年教育部禁止都會學校在校園打棒球,一則因為場地有限,二則礙於棒球器材的硬質地而有安全上的考量,而即便偏遠地區學校有心組成棒球隊,目標也是「出國比賽」,以致於間接印證了「不會讀書才去打球」或「為了贏球而荒廢學業」的不平印象,有鑒於此,當年在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研究發展小組負責競賽組業務的莊洋文先生開始著手研發適合在校園推廣的棒球教具,並根據真實棒球競賽的規則改良發展出一套不受場地限制的棒球運動模式,在近十年挨家挨戶、地毯式拜訪學校的推廣行動後,終於獲得教育部認可,全力支持國中小學推展棒球運動,這就是樂樂,將棒球普及化,促成第一次棒球教改!..........................閱讀更多.